ETtoday寵物雲

忘記定期除蟲!貓狂抓癢「後背屁股光禿禿」 慈愛醫5招預防皮膚病

▲▼森寵動物醫院宣傳推廣-森寵朱院長專訪。(圖/記者周宸亘攝)

▲慈愛動物醫院東森廣場分院駐診醫師朱道南分享,毛孩皮膚保健相關知識。(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林韋辰/採訪報導

毛孩一直抓癢好困擾?飼主千萬不可忽視這些訊息。森寵動物醫院院長、也是慈愛動物醫院院長朱道南3/24(五)將在下午5時在臉書粉專「ETtoday寵物雲」直播,分享「動物皮膚疾病」狀況,一一解釋毛孩常見的皮膚病,也提供5招保健方式,希望飼主可以學起來,一起保護毛小孩的皮膚,維持身體健康。

獸醫朱道南表示,之前看診時,有遇過毛小孩耳朵反覆搔抓發炎,結果發現耳道深部卡了耳屎。另外,有些飼主沒有定期幫貓咪「預防體外寄生蟲」,結果寵物遭跳蚤叮咬過敏,整個癢到狂抓狂咬,導致整個後背、屁股光禿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毛孩常見的皮膚疾病有哪些?獸醫朱道南表示,皮膚淺層的細菌感染,也就是所謂的淺層膿皮症,像是狗狗會有一顆一顆的小膿皰、皮膚潮紅。貓貓可能會有粟粒狀的皮膚突起、皮屑等。他指出,「幼貓因為抵抗力沒有成貓好,較易黴菌感染。所以打疫苗時也要注意,不然會大爆發!之前有遇過原本只有鼻子上一點點黴菌,打完疫苗後整個頭都感染,毛全部掉光。」

▲▼毛孩誤食竹籤刺穿胃、吐個不停怎麼辦? 獸醫師東森寵物直播解惑。(圖/醫師朱道南提供)

▲飼主平時要幫寵物做好除蟲預防,避免寄生蟲感染。(圖/醫師朱道南提供)

獸醫朱道南說明,常規的「寄生蟲預防」是在家最容易執行,所有的皮膚病問題排除掉寄生蟲感染,再找出其它原因。至於主人想要好好照顧寵物的皮膚,日常生活中可以怎麼做呢?獸醫朱道南在此分享5個貼心建議。

獸醫朱道南表示,第一,定期做好寄生蟲預防,養成好習慣,可以避免許多皮膚疾病。第二,定期洗澡梳毛,輔助皮膚健康,有皮膚病也能及早發現。第三,注意飲食,避免過敏食物,可以排除食物過敏引起的皮膚因素。第四,補充保健品,像是Omega-3、Omega-6、維生素E、鋅等等。第五,就是幫助寵物「保持健康娛樂的心」,照顧牠們的心情是最重要的。

本週主題「動物皮膚疾病」將由獸醫朱道南為大家講解,於3月24日(五)下午5時在臉書粉專「ETtoday寵物雲」直播說明常見的皮膚疾病,以及日常可以好好保健的地方,一起做個合格飼主,降低毛小孩皮膚疾病發生的狀況。當天也有簡單QA時間,方便各位毛爸媽直接提問,請有興趣的朋友於3月24日下午5時鎖定ETtoday寵物雲,知道更多照顧毛孩的小知識。

▲森寵動物醫院院長朱道南。(圖/東森寵物提供)

此外朱醫師每週一、二、五、六中午12點到晚上9點會在慈愛動物醫院東森廣場分院駐診,禮拜日則會在森寵動物醫院,若想了解更多寵物相關問題,除了到院諮詢外,也歡迎追蹤朱醫師IG

關鍵字: 朱道南森寵動物醫院慈愛動物醫院東森廣場分院東寵活動寵物皮膚病貓狗皮膚皮膚疾病皮膚保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