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今夜宴湧言會 認「2024國會過半是艱困任務」

▲▼湧言會召集人王定宇、新北市黨部主委何博文。(圖/記者呂晏慈攝)

▲湧言會召集人王定宇(右)、新北市黨部主委何博文(左)接受媒體聯訪。(圖/記者呂晏慈攝,下圖同)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2024總統及立委選戰即將開打,將代表民進黨參選總統的黨主席賴清德近日啟動黨內整合,23日晚間宴請湧言會成員。湧言會召集人王定宇會後受訪轉述,賴清德席間談及,2024年是很重要的一年,國會過半是「艱困任務」,每一席都很重要;他亦預告,下周2024大選提名策略小組將討論初選區的協調,以及出現「重大變局」的部分選區。

賴清德近期啟動黨內整合,上周開始陸續與正國會、蘇系成員在官邸餐敘,今晚則是宴請湧言會成員,據轉述,包括立委王定宇、林楚茵、趙天麟、僑委會副委員長阮昭雄、新北市前議員何博文、新竹市前議員李妍慧、高雄市議員林智鴻、黃文益、民進黨新聞部主任張志豪均與會。

王定宇會後受訪表示,今天餐敘氣氛融洽、笑聲不斷,自己和賴清德都是自台南起家,而民進黨秘書長許立明過去擔任高雄市代理市長,跟趙天麟也很熟,至於屏東縣前縣長潘孟安則是協調讓何博文出戰新北淡水區立委、成為「北海小英雄」的關鍵人物。

王定宇轉述,賴清德特別提到,2024年是很重要的一年,為了台灣,必須團結努力,把本土政權守住、立法院過半、總統順利當選,賴清德更特別點名何博文,希望他能承擔責任,把淡水這一席「光復」回來,特別2024年國會過半是艱困任務,每一席都很重要,雙方也就國內政情、能源政策、黨內初選現況、未來合作事項交換很多意見。

何博文補充,賴清德會中特別交代,北海岸這席擔子很重,一定要扛下來,「我們會全力以赴,我也跟賴副總統承諾,即使再辛苦、艱辛,這一戰我們會全力以赴,拿下北海岸這一席」,這是自己給賴清德的信心。

▲▼賴清德今晚與湧言會成員餐敘。(圖/記者呂晏慈攝)

此外,由於本周適逢民進黨區域立委初選登記,王定宇說,他在會中提到,湧言會是最遵守「誠信原則」的派系,賴清德也肯定湧言會為了黨的團結,做出最大努力和配合,例如高雄市經協調堅守「誠信原則」(意指勸退高雄市議員黃秋媖挑戰立委邱志偉連任),並感謝前立委呂孫綾、新北市議員鄭宇恩,讓何博文經協調至淡水,「光復」前總統李登輝的故鄉。

王定宇並指,會中談及在本周立委初選登記結束後,各選區的協調,以及針對部分特殊選區的處理方式,如民進黨立委蔡適應、無黨籍立委黃國書、林昶佐宣布不連任等選區,而提名策略小組下周將就已登記有初選、有重大變局的選區進行討論。他說,國會過半是艱困任務,一席一席都要精算,每一席都要盡努力達到最好效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