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差3%!藍營最強假想敵 民進黨許淑華再戰松山信義立委

▲民進黨市議員許淑華登記參選台北市立委。(圖/記者林敬旻攝)

▲民進黨市議員許淑華登記參選台北市立委。(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2024大選腳步接近,國、民兩黨近期展開黨內初選登記作業。在台北市部分,國民黨「世代交替」呼聲不斷,松山信義選區將由現任的立委費鴻泰對上議員徐巧芯;反觀民進黨部分,儘管也要進行初選,但上屆以3.28%些微差距落敗的許淑華,此次要自黨內出線不難,儼然已是藍營的最強假想敵,對於此次再戰立委,許淑華陣營也已積極開始備戰。

回顧2020立委選舉,許淑華在民眾黨推派蔡宜芳的狀況下,票源慘遭稀釋而落選。當年許淑華拿下7萬9057票、43%得票率,費鴻泰則是8萬5082票、46.28%得票率,兩人差距僅3.28%;而蔡宜芳出乎意料拿下1萬7435票、9.48%得票率,成為許落敗的關鍵。

許淑華早年是曾任立委的駐美代表蕭美琴、前立委段宜康國會辦公室助理,2006年首次參選議員就拿下超過2萬票、11%得票率一鳴驚人。接著靠扎實服務、親民態度廣受選民支持,許淑華在傳統上國民黨佔優勢的松山信義選區一路連任5屆市議員。

而在2020年,許淑華挾多年議員經驗以及深厚的基層實力參選該區立委,把4連霸的資深立委費鴻泰嚇出一身冷汗,最後還是靠民眾黨候選人蔡宜芳分票才僥倖勝出。儘管未能一次就攻克山頭,但許淑華繳出的成績單已足夠說服黨內,有能力也有機會在藍營優勢選區一搏。

明年選舉民進黨內喊出「誠信條款」,目的在約束剛選上議員的民代不要落跑,並避免挑戰現任、促進黨內和諧。但許淑華強調,她即便參選,仍舊是在同樣的選區服務,因此不存在落跑問題,反而是「服務升級」。

此外,許淑華長期經營的松山信義,上次選舉拚出43%得票率不再是艱困選區,儘管無法直接採徵召、要經過初選機制,但許的堅強實力,也已被藍營列為頭號對手。徐巧芯就多次在個人直播中點名許,甚至還爆料手中有一整本許的相簿,要把她打到血流成河,足見許的威脅程度有多大。

根據地方熟悉選戰人士分析,上次民眾黨有推出候選人,此次是否會再推人仍有待觀察,如果今年角逐松信區的候選人不像上次有5人之多,如果民進黨由許淑華出馬,對上費鴻泰或許巧芯,藍綠之爭的態勢以目前看來應該也是有五五波的激烈攻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