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之光!韓綜現首位台灣優勝者 男女聲自由切換⋯SJ利特驚呆了

記者吳睿慈/台北報導

南韓實境綜藝節目《看見你的聲音 I Can See Your Voice》2015年開播第一季,昨22日迎來第10季第1集首播,場上驚見來自台灣的參賽者朱育陞,被稱為「男版夜后」的他,受到韓方親自邀約,首度征戰就拿下冠軍,成為該節目有史以來第一位台灣優勝者。

▲▼▲▼台灣之光!韓綜現首位台灣優勝者朱育陞 男女聲自由切換⋯全場驚呆了。(圖/翻攝自Mnet TV YouTube)

▲▼▲▼▲▼台灣之光!韓綜現首位台灣優勝者朱育陞 男女聲自由切換⋯全場驚呆了。(圖/翻攝自Mnet TV YouTube)

▲朱育陞一開口男女聲自由切換,全場驚呆。(圖/翻攝自Mnet TV YouTube)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朱育陞一開口男女聲自由切換,全場驚呆。(圖/翻攝自Mnet TV YouTube)

《看見你的聲音》23日開播,朱育陞以一首威爾第歌劇《茶花女》的《飲酒歌》驚艷全場,男、女聲自由切換的嗓音讓主持人感到不可思議,申鉉濬和金鐘國、利特等人都露出驚訝表情,連韓國網友都盛讚「從第一集開始就瘋了」、「陣容太強大了」、「好猛」。

朱育陞在該集拿下優勝,成為節目播出以來,首位台灣優勝者。他透露,參賽過程是韓方主動聯繫上他,但他本來以為是詐騙,抱著半信半疑的心情答應,直到2月中旬飛往首爾的前一天,才拿到製作方CJ集團的正式邀請函。

▲▼台灣之光!韓綜現首位台灣優勝者朱育陞 男女聲自由切換⋯全場驚呆了。(圖/陳佳琪提供)

▲朱育陞是第一位該節目優勝的台灣人。(圖/Stefano Ricci提供)

而他本身不懂韓文,坦言難免感到緊張,就連在最後一關終極二選一的時刻,工作人員也不時透過耳麥叮囑他「要保持冷靜,不能有太多表情。」幸好最後成為贏家,得以在台上盡情發揮真正的歌唱實力,工作人員還告訴他:「你是開播以來,第一位獲得最後壓軸勝出的台灣人!」

朱育陞被稱為「男版夜后」,過去就讀新店高中一年級時已展現歌唱天份,飆唱《夜后》的影片讓他獲得關注,從台北藝術大學音樂系畢業後,前往英國皇家伯明罕音樂學院研究所攻讀聲樂,學成後獲邀到世界各地演唱,目前有多元身份,除了擔任成美室內樂的音樂總監,平時也教授聲樂,專門為學生指導嗓音開發、調整與修復,這次登上南韓綜藝節目,也為他打開在國際間更高的知名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