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嫚曼1歲愛女急性腸胃炎深夜急診!「吐到剩黃色水」打止吐針仍吐超心疼

記者陳芊秀/綜合報導

藝人陶嫚曼出身自《我愛黑澀會》,2018年低調完婚,如今大女兒已經2歲多,二女兒也滿1歲了,時常分享育兒生活。她最近發文透露1歲多女兒急性腸胃炎,見孩子吐了多次「吐到剩黃色的水」,擔心下抱著女兒去急診,隨後確診是急性腸胃炎,在急診待了一個晚上。

▲▼陶嫚曼1歲多愛女急性腸胃炎急診。(圖/翻攝自臉書/陶嫚曼)

▲陶嫚曼1歲多愛女急性腸胃炎急診。(圖/翻攝自臉書/陶嫚曼)

陶嫚曼深夜11點發現二女兒彎腰正在吐,心想該不會大寶生病完換二寶吧,結果見女兒晚餐整個吐出來,和老公分工合作清理床上嘔吐物,以及幫孩子洗澡,沒想到隨後女兒又吐了,吐完哭著叫媽媽,「她一躺就會吐,幾次下來她已經吐到剩黃色的水了」,擔心是腸套疊,於是火速帶孩子去長庚兒科急診。她的二女兒打了止吐針後半小時還持續吐,醫師建議直接打點滴孩子比較舒服,「我聽到打點滴覺得好心疼」,由於小孩子血管很細,要是亂動就會打很多針,所幸一針就找到血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陶嫚曼心疼形容二寶狀態「她平常很drama的,但只哀了一聲眼眶泛淚」,她抱著女兒讓孩子睡了2小時,確定沒有再吐才抱上病床,等到早上7點才給女兒喝點水,確認沒吐才能離開,回到家中已經是早上8點。

▲▼陶嫚曼1歲多愛女急性腸胃炎急診。(圖/翻攝自臉書/陶嫚曼)

▲陶嫚曼急診時抱著女兒,直到孩子不吐才抱上病床。(圖/翻攝自臉書/陶嫚曼)

跑了一趟急診後,陶嫚曼內心感觸良多,整理了4點想法,第一個是急診包,「要準備一個去急診用的包,裡面放好換洗衣物、小被子、行動電源、口罩、奶粉、濕紙巾、面紙、垃圾袋(大小都要)、耳塞」,第二點是急診室來往的人多,椅子不好睡,幾度快睡著但又被驚醒的狀況,真心不知所措。第三點是覺得小家庭很辛苦,當晚老公在家中顧大女兒,自己得以帶二女兒急診,「在醫院裡我完全不敢去上廁所,沒人能幫妳看一下,而且試想如果父母只有一方在家,豈不是要把孩子們都一起帶去急診?這辛苦難以想像。」第四點是最近得急性腸胃炎的孩子,「飯前廁後請用肥皂洗手,酒精殺不死病毒,請務必要用肥皂!」她也很感謝急診當晚遇到的醫師們,感激醫療團隊同理父母的著急,更感謝姊姊聽到二女兒急診就馬上跑來,「雖然被擋下來不能進去,但真心覺得有姐姐真好」。

【陶嫚曼臉書全文】

昨晚真的很難忘,我跟二寶在長庚急診待了一個晚上。
#急性腸胃炎
#以下流水帳

約莫23:30時,我聽二寶咳了一聲看了監視器發現她彎著腰正在吐,心裡想說不會吧,大寶生完病換二寶,進房後床上都是嘔吐物她把晚餐整個吐出來,我跟張先生合作,一人幫她洗個澡一人手洗床單及床上的小枕頭跟睡覺兔兔。可能太累了換完衣服她就想下去睡覺,過了沒幾分鐘,我看監視器她又吐了,吐完哭著叫媽媽,進房後我又跟張先生一起合作重複著之前的動作,我把枕頭墊高發現沒什麼用,她一躺就會吐,幾次下來她已經吐到剩黃色的水了,我怕是腸套疊所以帶著簡單的隨身用品帶著她去長庚兒科急診,很幸運的是那時間剛好沒有急診病患所以掛完號就直接換我們當時1點10分,打了止吐針後半小時都還是持續吐,醫師建議直接打點滴孩子會比較舒服,我聽到打點滴覺得好心疼,因為小孩血管很小很細,醫師有給我心理準備說會很難找, 如果孩子亂動那真的會要打很多針。準備要開始打了,還好一針就中血管,我感覺二寶當時心裏的o.s是「我很累,你們要怎麼樣就怎麼樣吧!」她平常很drama的但只哀了一聲眼眶泛淚,成功打完後我抱著她睡了2小時,確認她沒有再吐再放在病床上,就這樣等到早上7點給她喝點水,確認沒吐才讓我們離開,到家時是8點。
跑了一趟急診後我有幾個想法:
1.我要準備一個去急診用的包,裡面放好換洗衣物、小被子、行動電源、口罩、奶粉、濕紙巾、面紙、垃圾袋(大小都要)、耳塞,當然這些是基本,如果像之前疫情嚴重時小孩確診要住院幾天準備的東西會更多。
2.急診室來往的人多,椅子不好睡,我有幾度快睡著但又被驚醒的狀況,真心不知所措。
3.當孩子有狀況時,我覺得小家庭真的很辛苦,像昨晚張先生在家顧大寶,我去衝急診,在醫院裡我完全不敢去上廁所,沒人能幫妳看一下,而且試想如果父母只有一方在家,豈不是要把孩子們都一起帶去急診?這辛苦難以想像。
4.醫師說最近得急性腸胃炎的孩子實在太多太多,他自己的兩個孩子上週才得,真的很難防,但我們還是要盡力預防,
#飯前廁後請用肥皂洗手,酒精殺不死病毒,請務必要用肥皂!
雖然不知道昨晚遇到的醫師們是什麼名字,但真的謝謝他們很能同理父母的著急,謝謝您們!
也謝謝我姐聽到二寶進急診就馬上跑來,雖然被擋下來不能進去,但真心覺得 #有姐姐真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