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整潔文化撼全球!棒球隊休息區「看不到垃圾」 美棒球教練讚嘆

▲▼日本球員大谷翔平在休息區討論時,板凳前竟然沒有出現任何垃圾。(圖/翻攝自Twitter@michael_schlact)

▲日本球員大谷翔平在休息區討論時,板凳前竟然沒有出現任何垃圾。(圖/翻攝自Twitter@michael_schlact)

記者羅翊宬/綜合報導

日本高水準的公民意識與整潔文化往往令全球感到震驚,繼去年卡達世足賽時日本隊離開時留下一塵不染的更衣室,今年剛結束的世界棒球經典賽(WBC)也同樣令人讚嘆不已。美國一名棒球教練便在推特上分享一張照片,指出大谷翔平在休息區討論時,附近居然沒有出現垃圾,就連用來喝水的寶特瓶也沒有留下。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獨立聯盟密蘇拉麋鹿隊(Missoula PaddleHeads)總教練施拉特(Michael Schlact)擁有超過19年的職業棒球生涯,最近他在推特上分享一張照片,只見日本棒球選手大谷翔平和翻譯水原一平坐在板凳上,然而板凳前方的地板卻空到連一丁點垃圾都沒有,非常乾淨且整潔。

施拉特不禁在發文時感嘆道,「我們能不能花點時間來驚嘆日本隊的教練席有多乾淨!」

其實,在棒球賽事的慣例中,球員休息室堆滿各種垃圾幾乎可以說是常態,尤其是散落一地的保特瓶或各種水瓶,以及球員吃完後丟滿一地的瓜子殼。

對此,底下網友們分享去年卡達世足賽時日本球員更衣室一塵不染的照片。網友留言,「反觀美國文化強調『一切以我為優先』,令人感到尷尬」、「這是他們(日本)文化的一部份」、「日本的哲學是,棒球是一種受尊重的運動。他們從不亂扔垃圾,如果有人掉了杯子或包裝紙,會被要求撿起來」、「其實我們不該感到驚奇,這事關尊重自己和他人、自律和尊嚴」。

據悉,去年卡達世足賽時,當日本爆冷門擊敗德國後,國際足總(FIFA)在推特發文稱讚日本球迷們留在觀眾席收拾垃圾,而儘管日本隊最後止步於16強,但日本隊在離開哈里發國際體育場時,將球員更衣室收拾得一塵不染,還留下了「最後的紙鶴」向當地致謝,全隊注重禮儀的態度在全球引起話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