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西線無戰事 只為了吃一顆蛋被槍殺了

文/賴賴

▲▼西線無戰事。(圖/yahoo)

瘋言瘋語:

電影流暢好看,從視覺上來開始就相當震撼,以碩大的天空雲朵,帶出不可預測的變化,此刻天空即使陰紫雲朵卻也優美,連結出地面上快樂報國行軍的無知新兵,導演不斷的以大自然和人類的衝突對比,瞬息萬變的一切,不論是大自然的天氣和戰爭的詭譎,死傷慘重的刻畫,人間地獄在百年後,人類從未放棄引爆戰爭,正如那位將軍說的:沒有戰爭軍人要做什麼?

電影場景、化妝、服裝和髮型,都是很大的考驗,那壕溝美術和屍體陳設,俯拍大地,和泥的死屍成為地球的同色插圖,軍人枯瘦的可以輕易被抬起,三公分旁的同袍隨時去世,第一次世界大戰的死傷數可以成立一個城市了。

淚水不斷心痛不已的史詩鉅作,我們對德國的納粹,強烈的厭惡,在戰爭史上,德國扮演霸凌者的腳色,而站在德國老百姓的角度來看,這真的是情何以堪,老百姓只求安穩的生活,擁權者享受著安逸舒適和權力慾望,每天珍饈佳餚,一塵不染的軍服,對比在壕溝中滿臉乾泥和著硬土啃石塊般麵包,凍到手麻,隨時去世的恐懼,軍人可曾意識到自己真正的敵人到底是誰?是對面的敵軍還是喊著迎戰的執政者。

片  名:西線無戰事
英文片名:All Quiet on the Western Front

類  型:戰爭、動作、劇情
播出日期:2022-10-28
片  長:02時27分
導  演: 愛德華柏格(Edward Berger)
演  員: 丹尼爾布爾(Daniel Brühl) 、 亞伯拉罕舒赫(Albrecht Schuch) 、 賽巴斯汀胡克(Sebastian Hülk) 、 安東馮盧克(Anton von Lucke)
國  家:德國、法國
語  言:英語
發行公司:Netflix


劇情大綱

代表德國角逐2023年奧斯卡最佳國際影片的《西線無戰事》,由《男孩傑克》、《德國83年》德國導演愛德華·伯格執導,改編自埃里希·瑪利亞·雷馬克廣為人知、有最佳反戰小說美譽的同名暢銷著作。

電影《西線無戰事》故事扣人心弦,描述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一名年輕德國士兵在西部戰線的經歷。戰爭一開始的滿腔熱血最後如何冷卻成絕望和恐懼,保羅和軍中同袍全都親身體驗。他們身在壕溝中,必須為自己和彼此的性命而戰。

▲▼西線無戰事。(圖/yahoo)

▲戰場的淒厲是一百部鬼片都比不上的恐怖。

▲▼西線無戰事。(圖/yahoo)

▲這麼快樂地想去打仗,德國政府怎麼會這麼對付自己的老百姓。

▲▼西線無戰事。(圖/yahoo)

▲熬過了幾年的沙場,卻死在一顆雞蛋下,極為諷刺,殺死德國老百姓的人從來不是別人,是政府高層。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尾牙抽獎順序亂排 比不抽還爛!

AV女優戰50個拿18萬比妓女便宜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10道你非吃不可的蝦料理(上)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老天爺什麼時候帶走我?遇佛重生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