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太陽眼鏡螢幕也清楚 蘋果新專利曝光

▲蘋果新專利曝光。(圖/取自Patently Apple)

▲蘋果新專利曝光。(圖/取自Patently Apple)

記者陳俐穎/綜合報導

根據美國商標和專利局(USPTO)公示的清單,蘋果獲得了一項新專利,這項專利中提到,用戶就算帶著太陽眼鏡,也能清楚的看清螢幕裡顯示的訊息。

這項專利編號為US 11611058 B2、名為「使用螢幕下圖像傳感器的產品和系統」專利。這項專利最值得關注的一點就是,允許用戶在佩戴太陽眼鏡的情況下,也能清晰地看清iPhone螢幕顯示內容。

蘋果在專利中表示,一些太陽眼鏡可能使用偏光鏡片,這可能導致很難看清移動產品上的螢幕內容。當前用戶雖然可以通過偏光膜、偏光片、偏光層或玻璃上的偏光膜等方式進行優化,但可視角度範圍非常窄。

蘋果在專利中概述了一種光學系統,可以內嵌在手機螢幕下方。該光學系統可以使用相同的光源對顯示器進行成像,向傳感器或者傳感器設備提供光源。光學系統可以跟隨偏振光進行調整,從而根據用戶的視角動態清晰顯示螢幕內容。

該光學系統還可以配置為減輕移動中環境光的反射,以及減輕反射和反向散射光對顯示器成像光的交叉污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