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林昶佐、吳怡農不選2024內幕 黃揚明:這個劇本還沒演完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台北市議員王世堅領表登記參選台北市第二選區(士林大同),挑戰現任立委何志偉。媒體人黃揚明認為,最近包含中正萬華的林昶佐、中山北松山的吳怡農陸續宣布不選,可能是民進黨中央為了協調而做的準備,4月初以前是否能完成協調,王世堅會不會真的與何志偉展開廝殺,一切還有變數。

▲▼民進黨全代會,王世堅 。(圖/記者李毓康攝)

▲王世堅投入立委初選,登記挑戰想爭取連任的何志偉。(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黃揚明在21日播出的政論節目《大新聞大爆卦》中提到,王世堅離開謝系之後,近年來在民進黨內比較「孤鳥」,去年他也不挺英系,但為什麼英系20日全部站在王身旁,因為敵人的敵人就是朋友,王要挑戰何志偉,「太好了,我們有共同的敵人,我們可以幫助你」,可是這對黨主席賴清德或整個民進黨來講,是最不希望看到的局面,「相信很多藍營支持者會想說太好了,你們兩強互殺必有一傷。」

▲▼立委林昶佐受訪談關於青山祭相關問題。(圖/記者屠惠剛攝)

▼▲林昶佐(上圖)、吳怡農(下圖)不選,黃揚明認為與民進黨未來的打算有關。(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湯興漢攝)

▲▼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補選民進黨籍參選人吳怡農12/6發表競選主視覺兩款海報,台北市議員王世堅、邱威傑受邀到場表達力挺吳怡農的立場。(圖/記者湯興漢攝)

「可是我必須要在這邊講,這個劇本還沒演完。」黃揚明接著指出,即便周五(24日)登記完畢,都還不代表王世堅與何志偉會進入初選,民進黨初選登記完畢後會進入協調期,這裡有一個關鍵,最近有幾個人宣布退選或不選,就跟這一局有關,包含中正萬華的林昶佐、中山北松山的吳怡農,因為王要挑戰何在民進黨基層已經傳遍了,他大概兩周前就曾聽聞,「所以是不是黨中央要為協調做準備?」

黃揚明分析,如果到了周五仍沒有人去登記挑戰中山北松山的王鴻薇(國民黨籍),即便本來是初選區,沒有人登記就會改成徵召,到時候就能做協調,「可以去跟王世堅曉以大義」,畢竟王說了「我信賴」,如果是賴清德親自跟王溝通,「你覺得王世堅要不要賣主席一個面子?」

黃揚明提到,誠信條款對王世堅是一個緊箍咒,王每次從谷底崛起,靠的就是「一諾千金,誠信至上」這8個字,過去王跳海、高空彈跳每次都會說這句話,「對王世堅來講誠信非常重要」,因此,他相信接下來民進黨會花很大力氣去協調,但4月初前能否完成協調還有待觀察,王最後會不會與何志偉對戰,也還有變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