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村上宗隆腦海想過要短打 監督一句話讓他決定全力一擊

▲村上宗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村上宗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歐建智/綜合報導

「村神」村上宗隆對墨西哥的比賽,前3打席都被三振,9局下無人出局一、二壘有人,還是由他打擊,最後敲出戲劇性的再見安打,村上宗隆上場腦海中想過要短打,但監督栗山英樹交代的一句話:「一切交給你了。」讓他決定全力揮擊。

村上宗隆從預賽只有打出零星3支安打,8強賽對義大利打出2打點,今天4強賽對戰墨西哥,前3打席都被三振,經典賽已吞下11次三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9局下大谷翔平敲出二壘安打,吉田正尚被保送且換代跑周東佑京,輪到村上宗隆打擊,大家都在猜,日本隊會不會換代打上來短打,但卻還是由村上宗隆打擊,打出中外野再見二壘安打,帶領日本隊逆轉勝晉級冠軍戰。

到底9局下村上宗隆那一打席之前有發生什麼事?村上宗隆表示,「我的腦海中想過要短打,但教練城石憲之上來告訴我,『監督(栗山英樹)說,一切都交給你了,你就照自己的決定去打擊吧!」

村上宗隆決定要全力一擊,「我決定無論結果如何,我都要全力揮擊,打出去時以為會飛出去,但揮擊力量不足,球停在全壘打牆前,我知道周東佑京的腳程很快,感覺會是一支再見安打。」

對於監督栗山英樹的信任,村上宗隆說:「11月開始的熱身賽,我就扛下中心打者,但在正式比賽開打後,在經典賽這個最高的棒球殿堂,沒有打出該有的成績,監督很關心我,跟我說對於打線上考量,比賽前也跟我說很多,希望把他的想法讓我知道,我一直為他做些什麼回報他。」

但是最後一打席站上打擊區,是如何克服龐大壓力呢?「要說什麼呢?我只有打了。」村上宗隆表示,「之前很多得分機會都沒有做出貢獻,雖然想過要短打,但聽到監督跟我說了那一句話,我就只有打了。」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啦啦隊女神Peggy曝懷孕落淚 還沒準備好說再見

20歲「日本拳王」傳猝逝 《第一神拳》作者驚呆哀悼

戴資穎全英賽最終戰竟被馬琳嗆? 「沒想到她會說這句」

影后全鐘瑞緊身褲開球!大谷翔平沒看 二人同年同月同日生

大谷妻子「女籃引退」影片被挖出 1天觀看破100萬:笑起來像翔平

聽到羅素要詹皇打爆自己 柯瑞飆4分打回嗆:滾上場你這懦夫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