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納達爾18年來首跌出世界前10 長達934周超狂紀錄中斷

▲▼西班牙蠻牛納達爾爆冷止步澳網次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西班牙蠻牛納達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鄭依如/綜合報導

印地安泉大師賽上周落幕,去年亞軍得主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因為養傷而無法出賽保分,被扣600積分後排名下跌,在18年後首次跌出世界前10名,目前暫居第13名。

納達爾在2005年4月25日首次躋身世界前10名,接下來將近18年都不曾跌落10名之外,連續排名世界前10長達934週,寫下ATP最長紀錄,居次的是美國退役名將康諾斯(Jimmy Connors)的連續789週,納達爾這項紀錄可說是空前絕後、難以打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西班牙蠻牛納達爾、英國新星德雷珀。(圖/路透)

▲西班牙蠻牛納達爾。(圖/路透)

艾卡拉茲(Carlos Alcaraz)上周奪冠後重返球王寶座,喬科維奇暫居第二名,世界第三為希臘好手西西帕斯(Stefanos Tsitsipas),接下來依序為魯德(Casper Ruud)、梅德韋傑夫(Daniil Medvedev)、阿里亞辛(Felix Auger-Aliassime)、盧布列夫(Andrey Rublev)、魯內(Holger Rune)、胡爾卡奇(Hubert Hurkacz)和佛里茲(Taylor Fritz)。

關鍵字: 網球納達爾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