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中樂旗隊邀女校赴美參加世界錦標賽 家長發動募款助圓夢

▲建中樂旗隊獲邀赴美參賽。(圖/建中提供)

▲建中樂旗隊獲邀赴美參加世界盃行進樂隊大賽。(圖/建中提供)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台北市建國中學樂旗隊去年勇奪有「音樂界奧運」之稱的世界音樂大賽季軍,今年更獲邀赴美參加2023 WAMSB世界盃行進樂隊大賽,預計出動80名高中生參加,與北一女、中山、景美女中等校組成建中聯隊。為籌募旅費、進行樂器汰舊換新等,建中樂旗隊家長後援會發起募款,盼能拓展城市與國際外交。

建中表示,樂旗隊學生去年剛榮獲世界音樂大賽WMC季軍,為台爭光,回國後仍每周持續集訓,面對每一場賽事,除了榮譽的爭取外,更積極投入行進管樂的使命與傳承。由於長年在國際賽事成績亮眼,今年建中樂旗隊更獲邀參加在國際最大的行進管樂大賽、在美國舉辦的 2023 WAMSB世界錦標大賽,預計今年暑假啟程赴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建中樂旗隊後援會家長蘇怡菁表示,建中樂旗隊是亞洲少數行進管樂學生隊伍,與之前來台的日本橘高校一樣,都是以樂隊和旗隊為主,今年獲邀赴美參加國際最大行進管樂盛事,為了壯大聲勢,特別招募北一女、中山、景美等樂儀旗隊女將,共同組成建中聯隊,讓北市高校生共同在國際舞台上,為國爭光。

蘇怡菁說,這次除了赴美參賽外,也應邀參與當地遊行,預計7月16日出發、7月30日回台,因為赴美機票、食宿費用高,光是每個人旅費就高達15萬元,加上聯隊服裝也要重新設計,也有樂器需要汰舊換新,部分學生難以負擔,因而發動募款,希望校友或外界人士響應,一起讓這群北市高中生出國圓夢也為台灣爭光。

▲建中樂旗隊獲邀赴美參賽。(圖/建中提供)

▲建中樂旗隊獲邀赴美參加世界盃行進樂隊大賽。(圖/建中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