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受訪提及台灣!大谷翔平吐遠大願景:為亞洲而戰

▲大谷翔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谷翔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楊舒帆/綜合報導

本屆經典賽漸漸進入尾聲,日本隊大谷翔平晉級四強賽後,突然在一段訪問中提到台灣、韓國,引起球迷關注。

日本隊備戰四強賽,大谷翔平在前一天練球行程接受日本媒體訪問,被問及經典賽的意義。經典賽從2006年開始,今年迎來第五屆,隨著大聯盟聯盟參與,提升競爭強度。大谷翔平表示,「確實經典賽發展地越來越好,每個國家都會感受到,它是世界頂級賽事,各國想參與其中並贏得比賽,我希望能日本球迷享受這樣的賽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棒球在世界上的普及度一直是近年來備受關注的議題,韓國球星李政厚希望以好表現讓小朋友對棒球產生熱情和興趣。大谷翔平也被日媒問到,如何透過WBC來推廣棒球。

大谷翔平表示,「除了日本球迷,台灣和韓國在這次經典賽預賽不幸淘汰,如果我們(日本)贏了再贏,可能就會讓這兩個國家有『我們下次也可以做到』的想法。」

雖然台灣和韓國都在首輪敗退,但大谷翔平認為,亞洲國家有不錯的表現,「不只台灣和韓國,還有中國,日本也是如此,我相信未來棒球可以發展地更好,所以(日本)奪冠是很重要的事情。」為了讓亞洲棒球更蓬勃發展,背負重要的使命。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啦啦隊女神Peggy曝懷孕落淚 還沒準備好說再見

20歲「日本拳王」傳猝逝 《第一神拳》作者驚呆哀悼

戴資穎全英賽最終戰竟被馬琳嗆? 「沒想到她會說這句」

林書豪爆禁藥風波? 疑似「靜脈雷射」影片曝光引爆爭議

影后全鐘瑞緊身褲開球!大谷翔平沒看 二人同年同月同日生

兄弟啦啦隊韓籍雙女神甜美亮相 25人隊史最多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