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戴資穎「遭陳雨菲超車」跌到世界第4 暗示離退休不遠

▲戴資穎。(圖/Badminton photo提供)

▲戴資穎。(圖/Badminton photo提供,下同)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台灣一姐戴資穎上周在超級1000系列全英公開賽止步4強,無緣爭取個人賽史第4冠,本周積分持平仍是91745分,遭贏得全英賽亞軍的中國一姐陳雨菲「超車」,最新世界排名下滑到第4名。小戴落敗後在個人社群媒體宣告明年應該就是最後一次參加全英賽,似乎暗示自己距離退休不遠,震撼各界。

戴資穎今年連續2站賽事都止步4強,上周她在全英賽女單4強面對南韓「天才少女」安洗瑩,雙方激戰1小時又22分鐘,拚到腳皮都磨破,可惜遭逆轉吞敗。賽後她拋出「預告退休」震撼彈,「珍惜未來的每一場比賽,明年應該會是我最後一次來到這個賽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戴資穎。(圖/Badminton photo提供)

戴資穎本周積分持平仍是91745分,遭拿下全英賽亞軍的陳雨菲以91956分超車,從世界第3跌到第4。在全英賽封后的安洗瑩則大進補,取得12000的冠軍積分,本周積分從97153分變成98953分,排在世界第2,現在她距離世界球后山口茜的102713分,僅有3760分的差距。

其他台灣女將的部分,「交大學霸」許玟琪仍是第16;「小小白」白馭珀從第28上升到第25;宋碩芸上升1名來到第34。

男單的部分,台灣一哥周天成名列世界第6;王子維第24;林俊易上升到第30。台灣男雙組合部分,「楊肉盧」盧敬堯/楊博涵排在世界第14;「麟洋配」李洋/王齊麟第17。女雙鄧淳薫/李佳馨爬升4個名次,佔據世界第26。

▲▼日本公開賽,安洗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安洗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關鍵字: 羽球戴資穎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湖人如願再碰金塊? 詹皇變全力詹:得打「無失誤」籃球

林昀儒橫掃日本新星松島輝空 分組第1闖世界盃16強

富邦悍將擺脫墊底 鋒總不去想:做好該做的事情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