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春分「天赦日」6大禁忌 過度愛愛下場曝

(圖/氣象局)

▲今天是春分,全球晝夜等長。(圖/氣象局)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今天(21日)是24節氣的「春分」,也剛好是今年第一個「天赦日」。清水孟國際塔羅小孟老師分享春分6大禁忌,包括別過度行房,容易身體虛弱染上風寒,也別吃大辣與冰淇淋;另外,也可立蛋、曬太陽開運。

小孟老師說,今年春分時間點為3月21日5時24分,在天象上全球晝夜除極點附近以外幾乎等長,也就是說無論身處地球哪裡,太陽的日照時間都剛剛好是12小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孟老師表示,春分之後,北半球各地開始晝長於夜,南半球各地夜長於晝;在伊朗曆中,春分是新一年的開始;春分過後,通常陽氣就要開始揚升,因此春分養生的關鍵在於「養陽氣」,因此要養肝顧肝,肝顧好陽氣就上升。

小孟老師建議,可以多吃綠色食物與鮮蔬,例如花椰菜、毛豆、高麗菜等,也可以多喝枸杞茶、菊花茶與桂花茶等,都能達到養肝顧身。

▼春分別過度愛愛。(示意圖/記者黃克翔攝)

性侵,撿屍,強暴,迷姦(圖/記者黃克翔攝)

►6大禁忌:

1、所謂「春分者,陰陽相半也,故晝夜均而寒暑平。」晝夜均等,寒與溫各半的日子,因此不要吃大辣、冰冷飲料、冰淇淋,小心身體不適。

2、因為春分半冷半熱的節氣,因此不可以劇烈運動,當心心血管不適。

3、春分不宜探病,因為國外把春分當成一年的開始,所謂一年之計在於春,因此不宜探病。

4、春分為季節交替的日子,因此不要過度行房與愛愛,容易身體虛弱染上風寒,因為春分溫差大,要隔外當心。

5、春分避免開車較快,因霧氣較重容易發生交通事故。

6、避免清晨上山,因為春分濃霧重,上山霧氣重容易看不見路發生意外,在山上行走也容易濕氣較重導致滑倒。

►開運方式:

1、3月21日5時24分開始春分,建議大家可以立蛋,將蛋豎立起來,能得到一年四季的好運氣。

2、3月21日5時24分打開飲水機或水龍頭的水,可用杯子接水再喝下,也可以洗臉,代表開春大吉。

3、古代帝王有「春分祭日,秋分祭月」,建議可在3月21日5時24分吃太陽餅來迎接春分;或於當天到戶外走走曬太陽,也能吸收到春天太陽光所帶來的好磁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