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雷要響了 「全台有雨」大變天

(圖/翻攝天氣風險臉書)

▲本周天氣圖。(圖/氣象局)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周末大變天!天氣風險公司表示,周六微弱鋒面過境,由北到南都將逐漸有降雨機會,有機會出現今年第一道春雷。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則在臉書貼出最新雨量預報圖說,中國南方春雨!很顯著的春雨系統,中國華南可能會雷聲隆隆,但台灣在主要雨區外圍,會有雨,只是可能累積雨量有限。

天氣風險在臉書說,周一已經有點熱,今天(21日)、周三還會更熱,氣溫越來越上升,也代表慢慢開始有午後熱對流的機會,周一午後在竹苗山區、新北烏來有量測到微量的降雨,大氣環境已經慢慢入春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鄭明典表示,中國華南可能會雷聲隆隆,但台灣在主要雨區外圍。 (圖/翻攝鄭明典臉書)

(圖/翻攝鄭明典臉書)

天氣風險指出,暖熱天氣大約在周五將有轉變,受到鋒面接近影響,中北部山區的午後對流會更明顯一些;周五晚間鋒面接近,中北部的沿海平地轉陰偶有短暫雨。

天氣風險提到,周末轉濕涼、春雨報到,周六微弱鋒面過境,由北到南都將逐漸有降雨機會,由於這波鋒面的結構比較不好,目前預報雨區還是比較零散,從定量降雨來看累積雨量也不算太多,對於缺水的狀況幫助有限。

天氣風險表示,雖然看起來雨好像不大,不過這種春雨系統中可能帶有一些對流系統發展,有機會出現今年第一道春雷;溫度方面則受到東北季風影響,中北部加上天氣陰雨的因素,都是比較溼冷的天氣型態,南部溫度也會稍下降,本周天氣在周五前後有明顯落差,請留意變化。

至於周末是否春雷響,氣象局預報員曾昭誠接受《東森新媒體ETtoday》訪問說,不一定,還要看當時情況。

▼天氣風險說,周末有機會出現今年第一道春雷。(圖/資料照/記者姜國輝攝)

▲▼打雷,閃電,雷雨,電蛇,狂風暴雨。(圖/記者姜國輝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