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連舉辦3場兩岸活動 促進雙方青年交心、交融

▲▼  昆山兩岸活動 。(圖/主辦單位提供)

▲騎行活動。(圖/主辦單位提供)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大陸昆山近日接連舉辦3場兩岸活動,分別是兩岸摜蛋聯誼賽、兩岸騎行活動「昆山媽祖杯」及「寶島又一村杯」慢速壘球邀請賽。昆山市台協會會長孫德聰表示,希望通過文體這一紐帶,讓兩岸青年有更多交流機會。

海峽兩岸(昆山)青年騎行系列活動「昆山媽祖杯」站近日舉行,作為江浙萬人大眾綠色騎行系列活動的首發站,亦是2023年「世界水日」、「中國水周」主題活動暨昆山市第七屆水文化藝術節的重要內容,倡導低碳環保的綠色生活,有約300名騎行愛好者參與。

▲▼  昆山兩岸活動 。(圖/主辦單位提供)

▲棒球活動合影 。(圖/主辦單位提供)

2023第一屆「寶島又一村杯」慢速壘球邀請賽亦舉行開幕,共有18支隊伍、360名兩岸棒壘球員參賽。昆山慢壘聯盟會長鄭興起表示,隨著兩岸棒壘球運動交流逐漸深入,越來越多的大陸同胞加入到慢壘隊伍中,希望更多兩岸同胞參與這項運動,享受樂趣的同時增進彼此感情。

昆山市台協會會長、昆山媽祖交流協會常務副會長孫德聰表示,「青年是兩岸關係的未來和希望,希望通過文體這一紐帶,讓兩岸青年有更多交流、交心、交融的機會,成為兩岸融合發展過程中一道靚麗的風景。」

主辦單位指出,今年將以昆山試驗區國批10週年為契機,持續擦亮昆台融合品牌,進一步在制度機制上求突破、在產業合作上實際下功夫、並提升兩岸交流交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