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大學逼「愛滋生阿立」退學 他轉職社工遇車禍亡

▲▼台灣昨日新增三名新冠肺炎確診案例,其中兩人是國防大學政戰學院實習生,政戰學院隨即宣布即日起全校停課兩周,進入校門之所有人員一律量額溫並以酒精消毒雙手,國防大學復興崗校區,募兵,國軍,軍校,防疫。(圖/記者李毓康攝) 

▲國防大學。(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台版《費城》男子阿立過去被驗出愛滋病後,遭國防大學退學,經過多年纏訟後,到南部某醫療機構擔任社工。沒想到,阿立19日遇上車禍,不幸喪命,詳細死因仍待檢警釐清。

影星湯姆漢克斯(Tom Hanks)主演美國真人真事電影《費城》。故事描述一名律師被發現是愛滋病患者後,遭合夥人巧立名目開除。最後,湯姆漢克斯抱病上訴打贏官司,爭取愛滋病患者的權力,與阿立的故事不謀而合。

阿立2012年在國防大學就讀大三,當時體檢被驗出愛滋,遭到師長要求主動退學。期間,阿立遭受不平等待遇,最後因疏失帶了個人筆電進入校內而遭懲處退學,在他個人不斷努力抗爭後案件終於曝光,讓社會關注到愛滋病患者的權益。

阿立與國防部纏訟多年,由於此案涉及歧視感染者,因此當時衛福部疾管署依《人類免疫缺乏病毒傳染防治及感染者權益保障條例》開罰國防部100萬元,但國防部仍不斷上訴。最後,阿立與、衛福部及國防部的官司以和解告終。

阿立離開軍校後, 回到南部家鄉的醫療機構擔任社工,沒想到本月19日疑似機車機械問題而遇上死劫,讓親朋好友難以接受。檢警決定擇日解剖釐清死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