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棋惠熱湯「忘關瓦斯爐17小時」 曝驚險過程自責:無法想像後果

記者蔡宜芳/綜合報導

藝人張棋惠曾是女團「4 in Love」的成員,2014年嫁給丈夫黃冠龍,2年後迎來女兒「阿寶」的誕生。她20日透露自己於前一晚復熱牛肉湯,結果睡前卻忘記關火,整整讓瓦斯爐燒了17個小時,為此自責直呼「完全無法想像後果」。

▲▼張棋惠瓦斯爐整整17小時沒關。(圖/翻攝自Facebook/張棋惠)

▲張棋惠經常分享生活日常。(圖/翻攝自Facebook/張棋惠)

張棋惠20日在社群平台透露,她前一晚將女兒哄睡後,大約在10點左右開火復熱牛肉湯,「我把瓦斯爐的火開到最小,因為這樣牛肉湯就不會一直滾。」結果她最後卻忘了這件事,「整整17個小時,17個小時!包含我今天中午洗了昨天晚上的鍋具及餐盤,完全沒發現我、的、火、沒、關!更扯的是,我洗碗、鍋子,還將2個鍋放在沒關火的瓦斯爐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棋惠說,她直到今天下午3點20分左右,才發現鍋子底下有「藍藍的光」,「一拿起鍋子…我先是傻了一下,立刻把瓦斯爐關掉,回想起今天完全沒煮東西…所以就是昨天晚上22點開啟的…」她為此感到非常自責,也自認太誇張、神經大條,「因為家裡只有我跟阿寶…如果昨天半夜真的怎麼樣,我真的完全完全無法想像後果! 謝謝冥冥之中所有的保佑!」

▲▼張棋惠瓦斯爐整整17小時沒關。(圖/翻攝自Facebook/張棋惠)

▲張棋惠整整17小時沒關瓦斯爐,所幸沒有釀成大禍。(圖/翻攝自Facebook/張棋惠)

張棋惠表示雖未釀成大禍、一切平安,但回想起來還是很氣自己,也感到非常害怕,提醒網友說:「在用火上面,一定要多一個警惕跟注意,完全不要跟我一樣!」而她的分享也引網友關心說「還好鍋子超耐燒的」、「在煮食時也可開個抽油煙機上的燈,提醒自己有在用瓦斯」、「可以用個計時器,至少可以提醒一下」。

▲▼張棋惠瓦斯爐整整17小時沒關。(圖/翻攝自Facebook/張棋惠)

▲網友的反應。(圖/翻攝自Facebook/張棋惠)

【張棋惠全文】

這個起頭,我先跟大家說一切平安,也請大家帶著不擔心的心情看接下來的文章

昨天先把阿寶哄睡後,大約22點左右,我複(復)熱了牛肉湯,我把瓦斯爐的火開到最小(因為這樣牛肉湯就不會一直滾)結果~就這樣……從昨天晚上22點一直開到……今天現在的15:20……整整17個小時,17個小時!

包含我今天中午洗了昨天晚上的鍋具及餐盤,完全沒發現「我、的、火、沒、關!」更扯的是我洗碗鍋子,還將兩個鍋放在沒關火的瓦斯爐上……

就在剛剛我起身到廚房時,突然不知道為什麼我的眼睛看向瓦斯爐,想說奇怪,為什麼鍋子地(底)下藍藍的光~一拿起鍋子…我先是傻了一下,立刻把瓦斯爐關掉,回想起今天完全沒煮東西…所以就是昨天晚上22點開啟的…

我非常非常自責,我覺得我太誇張,神經太大條,太不細心,因為家裡只有我跟阿寶…如果昨天半夜真的怎麼樣,我真的完全完全無法想像後果! 謝謝冥冥之中所有的保佑!

也提醒大家在用火上面,一定要多一個警惕跟注意,完全不要跟我一樣!我真的好氣自己、但我真的想起來好害怕!也希望藉此再次提醒大家用火習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