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漁光島藝術節回歸!亮點搶先看 14作品打造藝術之島還有市集

▲▼挪用記憶的永恆。(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2023台南漁光島藝術節回來了!今年有14件藝術作品,上圖為藝術家陳浚豪設計的《挪用記憶的永恆》。(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記者蔡玟君/綜合報導

每2年舉辦一次的「台南漁光島藝術節」今年回來了!邁入第4屆的漁光島藝術節今年從3月24日起至4月16日在漁光島,今年以「藝術在一座小島」、「重繪地海之島」雙主題,並在島上設有14件作品,用藝術將這座離台南最近離島打造成海景藝術之島,活動期間每天指定時間進行封島,禁止車輛進入,建議旅客搭免費接駁車或步行登島。

2023台南漁光島藝術節首度以「雙策展」模式進行,由都市藝術工作室許蕎和獨立策展人方敘潔擔任策展人,分別規劃「藝術在一座小島」及「重繪地海之島」雙主題,帶來共14件藝術作品,結合音樂、舞蹈、電影、市集等多元藝術形式與活動,帶來豐富的藝術島嶼探索旅程。

▲▼台南漁光島作品。(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藝術家孟耿如則以首次登島的心情為靈感,設計出《第一次來漁光島》藝術作品。(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14件作品散落在島上,從連接漁光島的橋樑就開啟藝術海島之旅,由都市藝術工作室、億載國小漁光分校 & 瑞復益智中心共同設計的《每個人的漁光島》,彩色旗幟插在橋上,重新詮釋海岸線風貌;藝術家孟耿如則以首次登島的心情為靈感,設計出《第一次來漁光島》藝術作品,帶領旅客用另一視角探索島上的木麻黃森林。

▲▼都市藝術工作室、億載國小漁光分校 & 瑞復益智中心共同設計的《每個人的漁光島》。(圖/翻攝自台南漁光島藝術節官網)

▲都市藝術工作室、億載國小漁光分校 &瑞復益智中心共同設計的《每個人的漁光島》。(圖/翻攝自台南漁光島藝術節官網)

在沙灘上也有一系列絕美藝術作品,如裝置藝術家陳浚豪《挪用記憶的永恆》以3D立體方式將達利的軟時鐘「挪」到漁光島海灘上;藝術家謝佑承設計的《一刻》,則沿著海岸樹林的植被景觀,設置為一座長條型的水平線,每座鏡面依據面向海平面的不同角度,對準了夕陽落下的40個一分鐘。每一個將映照出不同的天際區間,在時間軸上呈現日落的變化。

除了藝術作品外,開展期間每周六日以及連續假日,還有「漁光市集」以及「草木森花之市」,更有不同的系列表演活動,開幕首個周日(3/26)傍晚更有種子舞團、屢獲金曲獎的人氣創作歌手阿爆(阿仍仍)帶來精采開幕表演。

台南市文化局也提醒,)活動期間漁光島將於每日10:00-18:00進行封島,禁止汽、機車進入漁光大橋,參觀展覽的民眾可乘坐免費接駁專車或以步行方式進入漁光島。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台北水舞嘉年華」5/1松山上演!

超舒服開箱!睡空中沙發飛往紐西蘭

阿里山最新「栩悅號」遊程亮點搶先看

「鴻品」牛霸王麵出現首位成功挑戰者

台灣人掀模里西斯違法追鯨共游亂象

手搖飲葡萄柚果粒茶買1送1只有今天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