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氫氣車MIRAI「4月首度登台展演」!第1座加氫站落腳台南

▲TOYOTA新一代Mirai FCV氫燃料電池車 。(圖/翻攝自TOYOTA)

▲TOYOTA總代理和泰宣布將專案導入MIRAI氫能電動車,並將在近期的台灣國際智慧移動展中公開亮相。(圖/翻攝自TOYOTA)

記者張慶輝/綜合報導

隨著政府訂下2050淨零碳排的目標,各大車廠也陸續在台灣市場推出各式電能化車款,身為國內銷量佔比最高的和泰集團除了有BEV純電動車、PHEV插電式油電車與國人已經相當熟悉的HEV油電車外,今(20)日又宣布將專案導入「MIRAI」氫能電動車FCEV,並與工業氣體商聯手於台南展開試運行計畫,在淨零碳排的終極目標上提供多樣化選擇。

▲TOYOTA新一代Mirai FCV氫燃料電池車 。(圖/翻攝自TOYOTA)

▲相較於電動車的里程焦慮,MIRAI曾創下加氫5分鐘行駛1,360公里的金氏世界紀錄。(圖/翻攝自TOYOTA)

相較於目前主流的電動車來說,氫能電動車不僅同樣具備行駛時零碳排的優點,也少去了大電池生產與報廢回收造成的碳排與環境汙染,另外加氫所需時間與續航力也優於電動車;目前在歐美、日本與韓國都有實際使用,2022年全球氫能電動車銷量已超過2萬輛,台灣也將在2023年展開示範計畫與建置加氫站,藉此加速氫能運具推動。

▲第2代TOYOTA Mirai近來推出新年式改款!(圖/翻攝自TOYOTA,以下同。)

▲氫能電動車的整個產品生命週期碳排量與汙染都低於電動車,2022年全球銷量已突破2萬台。(圖/翻攝自TOYOTA)

當政策有明確方向後,和泰也立即以實際行動響應,宣布將專案引進最新氫能電動車MIRAI,加氫站部分則是由國內工業氣體領導廠商聯華林德主導,預計今年在台南樹谷園區完成建置,雙方將於2024年初正式展開試運行計畫,屆時就能看到氫能電動車奔馳在台灣道路上的畫面。

▲第2代TOYOTA Mirai近來推出新年式改款!(圖/翻攝自TOYOTA,以下同。)

▲今年聯華林德將會在台南樹谷園區建置首座加氫站,MIRAI也會在2024年初正式投入試運行。(圖/翻攝自TOYOTA)

和泰預計要專案導入的MIRAI目前已是第2代,初代車型曾在2016年於氫能城市論壇中展出,而現行款雖然曾經被台灣網友捕獲過,但始終沒有完整對外亮相過,所以此次算是首度正式登台,而且為了讓車迷先睹為快,和泰也將在4/12至4/15的台灣國際智慧移動展中,展出MIRAI實車、TOYOTA氫能電池模組與氫瓶科技,讓車迷能夠近距離瞭解氫能電動車的奧秘。

►光陽帥老董+酷少東「首同台掀熱議」!兩大車廠新世代前哨戰響起

►光陽8新車同步發表「重機+白牌全都有」!柯董父子首同台比帥度

►點我聽《尚恩帶你上車》買車開車玩車養車都好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