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鄉村版Kobe」狂飆35分破魔術 詹皇狂讚:你這壞蛋太硬了!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湖人吞下兩場令人失望的敗仗後,今日在主場面對東區後段球隊魔術來犯,「鄉村版Kobe」里夫斯(Austin Reaves)從板凳殺出,14投9中飆出生涯新高35分,終場前57.1秒還命中關鍵急停跳投,率隊以111比105取勝,讓正在養傷的洛城天王詹姆斯(LeBron James)狂讚,「你這個壞蛋,給我閉嘴!你太硬了!」

▲▼「鄉村版Kobe」里夫斯。(圖/CFP)

▲「鄉村版Kobe」里夫斯。(圖/CFP,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湖人上周讓當家長人戴維斯(Anthony Davis)輪休,卻意外敗給西區爐主火箭,接著又遭獨行俠絕殺,吞下2連敗重傷團隊士氣,所幸24歲的「鄉村版Kobe」里夫斯挺身而出,他今日從板凳出發猛砍個人新高35分,另有6助攻和6籃板,整場18罰16中,迎來生涯之夜。

▲▼「鄉村版Kobe」里夫斯。(圖/CFP)

里夫斯終場前57.1秒的急停跳投,幫助湖人取得105比103、2分領先,他包辦湖人最後10分,率隊以111比105收下關鍵勝利。洛城天王詹姆斯賽後發文狂讚,「你這個壞蛋,給我閉嘴!你太硬了!」加上3把火還有敬禮符號與一頂王冠。

獲得自家大哥詹姆斯的誇讚,里夫斯感到非常榮幸,「我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從我來到這裡的第一天,他就熱情接納我,我覺得我們從第一天起就有很棒的化學效應。希望20年後當我退休改打高爾夫球時,我可以告訴我的孩子們,詹姆斯當初曾這樣肯定我。」

里夫斯還在主場贏得MVP呼聲,隊友更在他身上「澆水」慶祝。這位小將表示,「每次我來到場上,我都帶著緊迫感打球,在場上竭盡所能,因為我覺得籃球就該是這樣打。他們對著我喊MVP這很特別且意義重大,感謝湖人國度的支持。」

談到單場18度站上罰球線,里夫斯透露自己特別研究了聯盟兩位十分擅長「買犯」的前輩哈登(James Harden)和楊恩(Trae Young),當家長人戴維斯(Anthony Davis)聽完打趣表示,希望他和搭檔詹姆斯也能得到一些罰球。

▲▼「鄉村版Kobe」里夫斯。(圖/CFP)

戴維斯也說,他很早就知道里夫斯會成為一位出色的球員,這位小將的提問方式讓他感受到對方像塊「海綿」,想盡可能吸收所有的知識,「我很早就知道他能成為什麼樣的球員,我們現在也看到了。」

主帥漢姆(Darvin Ham)也大讚,里夫斯是一個非常棒的球員,「很高興他在我們的隊上,我們今晚絕對需要他。」

▲▼「鄉村版Kobe」里夫斯。(圖/CFP)

關鍵字: NBA湖人詹姆斯詹皇里夫斯戴維斯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