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將補正博士論文 蔡適應宣布不選2024基隆立委

▲▼蔡適應博士學位遭撤銷。(圖/翻攝蔡適應臉書)

▲蔡適應。(資料照/翻攝蔡適應臉書)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民進黨區域立委初選登記今啟動,現任基隆市立委蔡適應20日下午宣布,台北大學審定委員會受理他的申訴,已審定決議保留他的博士學位,論文需要再補正;同時,他將全心投入2024總統輔選,不會參選2024立委連任。知情人士稍早說明,蔡適應預計21日上午在立法院接受媒體聯訪,說明這個決定。

蔡適應說,針對去年底國立台北大學都市計劃研究所對其博士論文撤銷案,經過他提起申訴後,這幾天有了申訴結果:依據3月13日台北大學審定委員會會議決議:不需撤銷博士學位,但需於本學期內完成論文補正。

蔡適應感謝大家的關心,他表示,對於這段期間因個人疏失所造成的紛擾,再次向學校以及社會致上歉意,後續他本人將依照學校指示儘速完成論文補正。

蔡適應持續說,未來他將全心投入民進黨總統輔選工作,不會參選2024年立委,去年市長選舉,他雖然落敗,但仍成功扮演母雞的角色,帶領民進黨在基隆市議會拿下有史以來最多席次,選舉過程的不實抹黑,並未打倒他,直到現在,他仍舊尋求回復自身名譽,並且修補人民對民進黨的不信任,這些努力,已經漸有成果,例如他的博士論文撤銷案,在申訴後得到學校的審查通過,同意回復博士學位;又如他在選舉期間提出的減輕通勤族負擔的1200元首都通通勤月票方案,也將自今年中落實。

蔡適應回想,他從大學時期開始參與學生運動,畢業後1995年起擔任職業軍人,96年台海飛彈危機時戍守國家第一線,退伍後1999年起擔任立委王拓服務處助理,開始公共服務的工作,走遍基隆大街小巷,2005年擔任基隆市議員,受到市民支持並連任3屆;2016年參選立委,勝選後開始努力讓基隆擺脫長期墊底的命運,不但多次擔任委員會召集委員,甚至擔任執政黨立院黨團三長,協助中央與地方合作爭取超過百億的預算建設鄉里,讓基隆城市發展有新的面貌,包括基隆港灣再造,基北北交通路網的建構等。

蔡適應表示,從民進黨第一次在基隆市執政,到前總統陳水扁2000年的政權輪替,他始終站在第一線,默默付出心力;即便是2008年民進黨遇到雪崩式的潰敗,他依舊堅守崗位。然而去年的選舉結果,讓他開始思考,要如何重新贏回民心;面對2024大選,民進黨並不缺乏優秀候選人,反而需要的是有組織及論述能力的基層工作者,因此,他決定轉換位置,重新投身輔選工作,協助民進黨在基隆深耕組織,並且發展論述,應戰明年關鍵一役。

蔡適應提到,他擔任兩屆的立委,到目前為止共七年時間,屢屢拿到公督盟「國會評鑑優秀立委」,更是為基隆爭取最多預算的立委,他在國會的表現,一直是秉持著多做少說,為基隆市民爭取最佳利益與福祉的心情在努力著,而在接下來將近一年的任期裡,他也會秉持一樣的心情,在工作崗位上,讓基隆市變得更好、讓我們的國家變得更好而繼續努力打拼。

最後,蔡適應說,他對於在公共事務服務的這條道路上,與他一路結伴而行的市民好友致上深深的感謝與祝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