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妻吃喜酒「想包3600元」!鄉民見1關鍵卻搖頭:會被記仇一輩子

紅包、紅包袋、過年、春節(圖/本報資料照)

▲人妻想包3600元。(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朱祖儀/綜合報導

喜宴紅包要包多少,一直讓許多人感到困擾。一名人妻透露,下個月要去新竹吃老公朋友的喜酒,起初本來想包3600元,但因為他們家要佔3個位子,擔心會害對方賠錢,可是又覺得雙方沒有親密到要包6000元,因此感到很煩惱。文章曝光後掀起熱議,多數人都認為她太小氣了。

原PO在PTT發文表示,下個月要和老公帶著小孩一起到新竹五星級飯店參加婚宴,新郎是老公的大學好友,畢業之後雙方還有聯絡和見面,交情算是不錯,因此不知道紅包該給多少才合理。她也透露6年前和老公結婚時,對方因為被臨時叫回去上班,所以沒有參加喜宴,禮到人不到包2000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考慮到上述條件,原PO本想包3600元,但上網查發現該飯店最便宜一桌也要1萬3000元,加上他們家共有3人出席,會佔掉3個位子,朋友可能會因此虧錢。不過為了避開禁忌數字,3600元再上去就要6000元了,她又覺得小孩食量根本不大,加上和該朋友的親密程度,沒必要包到6000元,因此只好求助「想問如果是你們會包多少呢?」

多數人看到後都認為3個人去包3600元太少了,「喜宴桌看的是人頭數,而不是小孩食量」、「2大1小包3600,可能會被解讀成亂炸帖或交情不好」、「為何一定要3人一起去還怕小孩食量不大會吃虧,有點白目」、「三個人佔位子不管是不是飯店,只願意給3600,本來就很令人傻眼」、「別人不到包2000,你們3人打算3600,有點扯」、「如果交情好,2個人去包3600都偏少,何況當初對方禮到人不到就包2000了」。

 ▲▼典華,婚宴,儀式堂,婚紗,喜宴會館。(圖/記者姜國輝攝)

▲許多人認為,3個人吃喜酒包3600元太少了。(示意圖/記者姜國輝攝)

也有人建議,「先生一個人去包3600」、「你擔心小孩食量問題就你老公去就好了,或都不要去禮到就好」、「不想多包就先生一個人去或小孩託人顧,小孩是吃不多,但畢竟佔了一個位置」、「3600,想去就先生自己去,不然在家休息」、「3600先生出席,您和小孩去附近走走」、「先生一個人去就解決」,還有人說「我會去查一桌多少錢除以10,幾個人去就乘幾,要嘛別去,不然去了少包被記仇一輩子」。

看到網友的回應,原PO表示,可能是因為很久沒吃喜酒,和喜宴紅包的行情有點脫節,所以一開始都朝著2歲小孩用餐不收費的方向思考。不過經過討論後,她覺得包3600元真的太白目,加上已經和朋友說好會3人出席了,也已經訂好飯店,不方便臨時改1人去,所以會全家出席包600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