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BLACKPINK高雄演唱「10萬粉絲樂享」 2千幕後無名英雄曝 

記者吳奕靖/高雄報導

國際知名韓國女團BLACKPINK 在高雄世運主場館舉行台灣演唱會,來自世界各地大量樂迷湧入,高雄市長陳其邁連續2天前往主場館應變中心督軍疏運工作,民眾進、離場秩序良好,演唱會於20時35分結束,於22時05分完成疏運,以90分鐘完成交通疏運,較原預估散場所需時間120分鐘提早完成,演唱會能順利完成,其實背後有超過2千多位的無名英雄默默付出。

▲高雄市政府動員2000多人來協助演唱會順利進行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高雄市政府動員2000多人來協助演唱會順利進行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其邁表示,19日為收假前一日,為順利疏運全台各地湧入之樂迷,親自指揮中心督軍疏運工作,增派人員加強引導民眾至捷運世運站搭乘,增開捷運區間車,加密捷運班距至3分鐘,同時加派散場接駁車,將樂迷快速載運至高鐵左營站轉搭高鐵、台鐵。

據高雄捷運公司統計,19日搭乘捷運從R17世運站出站前往演唱會場的人數預估超過3.55萬人次,2場演唱會日運量總計已突破50萬人次。交通局也表示,18日捷運世運站以3分鐘密集班距進行疏運,單日累積運量為24.5萬人。演唱會散場時更加派43輛接駁車投入疏運直達左營高鐵站。演唱會整體疏運狀況良好,於晚間22時05分前順利疏散完成,於90分鐘內順利完成疏運,感謝民眾配合交通宣導及疏運措施,讓2場演唱會交通疏運均提前完成疏運。

▲高雄市政府動員2000多人來協助演唱會順利進行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高捷公司連續兩天在演唱會期間共疏運50萬人次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高雄市政府動員2000多人來協助演唱會順利進行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高雄市政府環保局人員在演唱會結束會,立即恢復市容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環保局也表示,BLACKPINK連續2天開唱,場內粉絲人數單日累計高達8萬餘人,市府環保局2日內共出動近170名清潔隊員加速環境清掃,在活動結束後90分鐘內恢復市容整潔。環保局長張瑞琿表示,環保局各清潔隊在本週末共出動598名清潔隊員持續落實市容街道清理,尤其加強大型活動週邊道路清潔,晚間在高雄世運演唱會主場再動員近170名清潔隊員、22輛清潔車輛、共設置60個垃圾桶(含一般垃圾桶與資源回收桶)加強維護活動場域周邊環境,並在活動結束後最短時間恢復乾淨市容。

其實為了讓演唱會順利進行,高雄市政府各部門全體動員,警察局出動918人力維持交通、環保局有598人、經發局包含局本部以及委託單位174人,總共有252人,另外消防局有26人、交通局40人、高捷公司總共有168人,其中還有增援50人等,全高雄市政府出動人力全部加起來總共超過2千人來協助這場活動,他們都是背後的無名英雄!

這次出動人力最多的就屬於高雄市政府警察局,總共近千人維持周邊交通之外,還有場內的相關維安工作,對此局長林炎田說:「都是同仁在第一線辛苦的付出,對於同仁只有感謝,而身為警察,我們只是做該做的事,只要每一個民眾都能開心享受演唱會的同時,還能平安回家,這就足夠了!」

▲高雄市政府動員2000多人來協助演唱會順利進行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高雄市警局動員近千人來協助演唱會周邊交管以及維安工作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高雄市長陳其邁感謝這2日警察局、義交大隊、文化局、捷運公司、交通局等工作人員辛勞,更重要示感謝市民朋友配合搭乘公共運輸,讓2日活動疏運圓滿達成,同時也表示接下來的五月天、張惠妹等的演唱會陸續也在高雄舉辦,而市府團隊都準備好了,會讓來參與的每一位民眾都能盡興且安全回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