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國台辦:歡迎馬英九到大陸祭祖 願提供必要協助

記者蔡儀潔/北京報導

馬英九將於3月27日率團赴大陸祭祖。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20)日上午表示,大陸方面歡迎馬英九先生來大陸祭祖、參訪,並帶領台灣青年學生前來交流。

馬曉光表示,慎終追遠是中國人的傳統,清明節祭拜祖先是兩岸同胞共同的習俗。兩岸青年加強交流交往,能夠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增添新生力量、注入青春活力,「我們願意為馬英九先生來訪提供必要協助,祝他此行一切順利。」

馬英九此行預計訪問南京、武漢、長沙、重慶、上海等城市。這是自1949年兩岸分治74年,第一位踏上大陸的中華民國卸任總統。國民黨回應,尊重馬前總統辦公室規劃,也對馬前總統訪陸之行致上祝福之意。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則表示,馬英九代表的是他個人,不代表2300多萬台灣人民,「馬英九要用什麼角色去訪問中國?」

▲▼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2023.1.11)            。(圖/記者任以芳攝)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圖/記者任以芳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