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派好夯!營養師曝「速食店甜點熱量」,冰炫風相當於全糖手搖飲

▲▼營養師曝「速食店甜點熱量」。(圖/Unsplash)

▲草莓甜點香甜可口,但熱量和含糖量都不低。(圖/Unsplash,以下同)

記者曾怡嘉/綜合報導

吃完正餐是不是想來個甜點呢?近來麥當勞的草莓冰炫風和草莓派討論度極高,粉色的草莓甜點總讓人躍躍欲試,營養師高敏敏分享,一個草莓冰炫風和一杯全糖手搖飲差不多,吃之前請先搞清含糖量以及熱量,才不怕體重失守胖一圈。

▲▼營養師曝「速食店甜點熱量」。(圖/Unsplash)

今年草莓盛產,營養師高敏敏分享,原型草莓本人好處多,小小一顆富含營養,營養成分列舉如下:

#維生素C

草莓內含維生素C,能增強保護力、對抗壓力、合成膠原蛋白,只要吃10顆草莓,就能達到成年人一天對於維生素C的需求量。

#葉酸

內含豐富葉酸,是水果界的第1名,葉酸是製造紅血球的重要功臣,也是孕媽咪的必備營養之一。

#鉀

內含鉀199mg,有助於利尿消水腫,同時調節高血壓,營養師高敏敏提醒,必須注意草莓的含鉀量偏高,建議腎臟病病友要控制攝取量。

#膳食纖維

豐富的膳食纖維能夠促進腸胃蠕動,同時幫助排便順暢。

#花青素+ #鞣花酸

花青素和鞣花酸有助於養顏美容、使膚色均勻,有很強的抗氧化效果。

▲▼營養師曝「速食店甜點熱量」。(圖/翻攝自FB/高敏敏營養師)

草莓營養成分高,但營養師高敏敏提醒,若做成高糖分的甜點又是另當別論了,甜食點心除了熱量之外,還要注意糖量是否過高,建議每日精製糖攝取量不超過整天總熱量的10%,最好降到5%。

她以每日攝取2000大卡為例,添加糖應攝取低於200大卡,最好低於100大卡,大約控制在25-50g糖量,類似半糖的概念,所以若對照上圖,就可得知一杯冰炫風的含糖量就已超過每日攝取量。

她建議如果真的嘴饞想吃甜點,可以以雞蛋、牛奶或原型食材為原料,盡量少油少糖,或是可以買一份甜點與家人共享,減少熱量同時又能增進感情,盡量搭配無糖茶、黑咖啡、牛奶、優酪乳等來代替含糖飲料,如果真的要吃,記得適量攝取搭配運動,偶一為之也能療癒身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