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億跑車「車牌違規」網酸爆!車主開嗆了:繼續玩你們的沙

▲▼             。(圖/翻攝自Facebook/翻轉大台北交通違規2.0)

▲跑車車主遭質疑違規。(圖/翻攝自FB/翻轉大台北交通違規2.0)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大大您的愛車很好看,但也要遵守法規懸掛正確的試車牌喔!」有網友日前投稿「翻轉大台北交通違規2.0」,指出一台上億元的Bugatti掛了不符資格的違規試車牌上路,引來網友酸有錢買車、沒錢繳稅。留言處則有人回嗆「繼續玩你們的沙」,一看竟是車主本人、國內知名超跑玩家「將軍」鄭為元。

臉書粉專「翻轉大台北交通違規2.0」貼出網友投稿,提醒Bugatti車主要「懸掛正確的試車牌」,並標註內政部、交通部、NPA 署長室等粉專。文中還附上該輛Bugatti Veyron小檔案,指出馬力1001匹、排氣量7993C.C.,售價新台幣1億500萬。

至於為何要附上小檔案?原來與「試車牌」有關,可以看到照片中,Bugatti掛的是「白底紅字」試車牌,但「白底紅字」試車牌是排氣量4200C.C.或馬達馬力414匹以下車款適用,每年稅金是2.8萬。而Bugatti應該要掛的則是「紅底白字」試車牌,不限排氣量、馬達馬力以上車款適用,每年稅金15萬。

就有網友忍不住開酸,質疑是不是「以低掛高」省稅金,「買得起這車了,繳不起試車牌的錢,很掉漆」、「台灣玩車環境是不好,但能照規矩玩才真心讓人佩服」、「很多台超跑然後一牌多掛逃稅?」「又要玩又要省」、「我窮原本看不懂,也不會發現,現在懂了~原來稅差那麼多」、「兩種車牌一年差十幾萬,結果罰緩只有3600,不覺得好笑喔?」

貼文則吸引車主「將軍」鄭為元現身回嗆,「謝謝你投稿,但你真的無聊可以在家裡拉屎就好。下回記得閉上你的雙眼,省得車太亮會瞎了你的眼,我可賠不起!而且,不要拿別人LINE群組的照片轉發,自己拍的會比較有成就感。」並說某粉專假借高尚正義,卻公然侮辱他,「我直接截圖提告訴!所以不用怕,繼續玩你們的沙!」

另外,看到網友詢問,「我比較好奇大大為什麼沒有請紅底白字的牌XD?然後一間公司請試車牌的量是有限制的嗎?」鄭為元則回答,「有申請,真的只是一時疏忽;是有限制的」,並解釋這是越級違規,「越級是我的疏忽不是,但不是假牌,也不是AB牌(AB兩車使用同塊A車牌),請有點常識!

不過,越級一詞通常是指「越級駕駛」,據交通警察隊說明,如果僅領有普通重型機車駕照,卻騎乘大型重機者便是越級駕駛,同樣的,如果僅領有小型車駕駛執照卻駕駛聯結車、大客車、大貨車者,也是越級駕駛。

此外,台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指出,以往曾有車商為了讓民眾可以試車上路,將另一輛車的牌照移用懸掛使用,但此舉已經違規。依使用牌照稅法第11條規定,如有試車需求可領用試車號牌,並依規定繳納使用牌照稅,如未依規定將其它種類號牌懸掛於它車試行,依照使用牌照稅法第31條規定,交通工具使用牌照有轉賣移用者,處以應納稅額2倍之罰緩,最高不超過新台幣15萬元。

►開車時就讓《尚恩帶你上車》陪你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