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水當仙丹」騙光老人積蓄!陸生技公司「狂撈上億元」

▲▼「鹽水當仙丹」騙老年人 陸生技公司狂撈上億元。(圖/翻攝微博)

▲強盛公司販售的「強盛斯瑪特大鹽湖水」。(圖/翻攝CCTV)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強盛生物科技公司從美國進口大鹽湖水,宣稱是能治療多種疾病的「強盛斯瑪特大鹽湖水」,高價出售給大量中老年人,大賺2336萬元人民幣(約1億元新台幣)。江蘇省常州市法院近日公布此案判決結果,強盛公司因消費詐欺,被判賠7011萬元人民幣(約3.1億元新台幣)。

強盛從2017年2月開始在公司總部及各門市銷售「強盛斯瑪特大鹽湖水」(又稱:金能量)。先後在常州、無錫、丹陽等地共銷售了1.3萬瓶,每瓶價格為1000元(人民幣),同時還銷售「大鹽湖水」8375瓶,售價每盒1300元至2500元不等,銷售額達2336萬元。

斯瑪特貿易公司先後以進口食品名義從美國購進大鹽湖水成品3萬多瓶,2017年6月開始以進口食品名義從美國購進約11噸價值36.3萬美元的大鹽湖水濃縮粉末原料(外包裝英文名稱為氯化鎂)。

在未取得食品藥品生產許可的情況下,強盛購買設備,組織工人自行勾兌、灌裝大鹽湖水成品,印發大鹽湖水產品說明書、宣傳手冊等資料,宣稱該產品含81種礦物質和微量元素,還找來「專家」授課,利用「元素平衡」理論,宣稱該產品對心腦血管系統、內分泌代謝疾病、呼吸疾病、消化系統疾病等多種病症有治療作用。

經常州市食品藥品監督檢驗中心檢測涉案「強盛斯瑪特大鹽湖水」的主要成分為氯化鎂。經常州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認定,涉案「強盛斯瑪特大鹽湖水」為假藥。

▼老人被騙走大量積蓄。

▲▼「鹽水當仙丹」騙老年人 陸生技公司狂撈上億元。(圖/翻攝微博)

據《央視新聞》報導,已經80多歲的吳老先生就是案件的被害人之一,如今他最大的願望就是能盡快拿回被騙的錢。吳老先生說,他和老伴主要生活來源就是自己每月3000元的退休金,除去日常生活和看病買藥之後所剩無幾,這些年他和老伴靠省吃儉用,硬是攢了幾萬元,以備不時之需。

但從2017年起,吳老先生落入強盛的騙局中,他們辛苦攢的錢陸續被騙走四萬多元,換來的所謂保健品至今仍捨不得扔掉。光是吳老先生居住的這個小區,就有十幾位老年人購買了所謂的「金能量大鹽湖水」,花費少的幾萬元,多的有十幾萬元,有的老人甚至瞞著家人花光了積蓄。

經過多年的調查與審理,常州法院15日宣布,強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江蘇斯瑪特國際貿易有限公司賠償消費者損失7010萬元(銷售額的三倍)。另外,強盛公司的負責人,主要被告謝銀全則已經在2020年底被以生產、銷售假藥罪判處有期徒刑11年,並處罰金1000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