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首次發現!患者同時感染2種「新亞型毒株」

▲▼大陸疫情,核酸,核酸試管,pcr,多人混檢。(圖/視覺中國)

▲大陸疫情近期已趨緩。(圖/CFP)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疾控中心17日通報,首次發現有患者同時感染兩種Omicron新亞型毒株BA.5.2.48和BF.7.14。

陸疾控中心提到,該名患者2022年12月23日報告食慾不佳,12月29日,出現疲勞、咳嗽,新冠感染檢測呈陽性。2023年1月4日,患者出現寒顫和發燒(體溫38.9℃),並伴有咳嗽症狀,住進云陽縣中醫醫院但未明顯好轉,1月5日出院。1月6日,該患者住進重慶醫科大學第三附屬醫院傳染病科。從1月6日到2月12日,8次核酸檢測呈陽性。

陸疾控中心提到,研究人員於2023年1月28日和2月7日從患者身上採集上呼吸道樣本,分別命名為YB20230158和YB20230202,這兩個樣本形成了一個獨立的分支,不同於Omicron亞變體BA.5.2.48和BF.7.14。

▲▼浙江疫情。(圖/CFP)

突變位點分析顯示,兩個樣本都含有Omicron亞變體BA.5.2.48和BF.7.14的特異性定義位點,患者同時感染了Omicron亞變體BA.5.2.48和BF.7.14。

陸疾控中心指出,目前在重慶流行的主要嚴重急性呼吸係綜合徵病毒2型毒株為BA.5.2.48(>90%),其次為BF.7.14(約3.8%)。到目前為止,中國大陸還沒有關於BA.5.2.48和BF.7.14共同感染的報告,特別是在重慶,BF.7.14比例相對較低。

陸疾控中心還說,監測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徵冠狀病毒2型變異株應作為識別合併感染和重組病例的重要策略加以推廣,「隨著各種變種在一個地區共同傳播的風險不斷增加,對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徵冠狀病毒2型變種的監測,特別是對免疫缺陷的關鍵人群的監測,變得越來越重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