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私訊傳「下體大象照」問痔瘡! 醫傻眼嗆:有本事寄養的來

下體癢,私密處。(圖/記者李佳蓉攝)

▲醫師們時不時收到奇怪的私訊,甚至有人直接傳下體照。(示意圖/記者李佳蓉攝)

記者張乃文/綜合報導

隨著網路傳播的發達,醫師們經常收到網友以臉書私訊的方式詢問身體問題,甚至有患者直接傳身體部位的照片,要求醫師們診斷。但醫師們多次呼籲,醫療諮詢須直接赴醫療診所尋求協助,類似案例仍層出不窮。有大腸直腸外科醫師甚至收到「男性下體照」,雖然醫師也做了衛教,但已涉及騷擾,呼籲大家在網路還須遵守相關禮儀。

外科醫師鍾雲霓分享,粉專私訊時不時就會收到有網友傳「肛門照」,請醫師幫忙辨認是不是痔瘡。醫師表示,若真的困擾,並不是寄個照片就可以解決,還是要到門診治療。不過,最讓她傻眼的是,近期居然有人寄了「男性生殖器照片」詢問是不是長痔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鍾雲霓說,撇開騷擾,「男性生殖器上並不會有痔瘡」,若有突起,較可能是梅毒軟性下疳或菜花。醫師也直言,連基本身體器官的位置概念都不對,「有點基礎再發問好嗎?」且寄男性生殖器的照片給女生,並不會讓人覺得帥,若想認真交友或吸睛,請附上好好打扮過的照片「寄個大象照是哪招?」

鍾雲霓在文末強調,如果真的有本事養大象,「歡迎寄您養的大象照來分享」,不要在網路上做平常不會做的怪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