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安母親辭世享耆壽97歲 4姊弟頭版刊訃聞「安詳告別幸福人生」

記者陳芊秀/綜合報導

名導李安的母親李楊思莊於3月7日辭世,享耆壽97歲。李安與導演弟弟李崗,兩位姊姊李文與李人在聯合報頭版刊登訃聞,消息因此公開。

▲第58屆金馬獎星光紅毯,大會主席李安。(圖/攝影林敬旻攝)

▲李安母親辭世。(圖/攝影林敬旻攝)

訃聞內容:「我們親愛的母親李楊思莊已於民國112年3月7日安詳告別幸福人生。享耆壽97歲,並於3月13日圓滿火化,親友隔日於台南老家以簡約基督教儀式追思。特此敬告諸親友。子李安、李崗、女李文、李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安電影夢逐步在全球實現,兩度奪下美國奧斯卡金獎導演。他的母親李楊思莊曾在鏡頭前誇讚兒子,也透露兒子對電影的喜愛。曾說笑說著「(李安問)外國片好看嗎?為什麼不把我們的片也弄好看,那小的時候是跟他說著玩的,你將來去弄吧!」沒想到她一句玩笑話,兒子記在心裡,如今真的拍電影拍出成就,為兒子相當開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