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TOYOTA Prius」現身台北!不吃油可跑105km 今年7月發表

▲去年發表的第5代Prius,日本正式開賣!(圖/翻攝自TOYOTA,以下同。)

▲有不少台灣網友目擊到,新一代TOYOTA Prius PHEV測試車現身台北。(圖/翻攝自TOYOTA,以下同)

記者徐煜展/綜合報導

雖然新一代TOYOTA Prius並未在今年和泰春酒計劃提及,但不排除會作為今年新車驚喜之一,近來有台灣網友目擊到TOYOTA Prius測試車,疑似官方開始為上市作準備,而經銷商也傳出新Prius約莫會在今年7月左右發表,喜歡油電掀背的車迷們,可以開始存錢了!

▲去年發表的第5代Prius,日本正式開賣!(圖/翻攝自TOYOTA,以下同。)

▲TOYOTA Prius

▲台灣Prius先前停售1.8升油電,僅留下PHEV,近來捕獲到的大改款,特徵與PHEV相符。

日本日前發表的新一代TOYOTA Prius,有1.8升油電、2.0升油電與2.0升PHEV動力,而被捕獲到測試車鋁圈造型與2.0升PHEV相同,看來台灣市場有意先導入PHEV動力,至於過去停售的標準款油電Prius,是否藉由第5代大改款契機回歸台灣,目前還無進一步消息。

▲北美TOYOTA揭露Prius最新售價!(圖/翻攝自TOYOTA,以下同。)

▲2.0升PHEV具備出色的省油實力,擁有105km純電續航力。

參考日本市場規格,PHEV採2.0升引擎結合插電式油電系統,繳出223匹最大馬力,6.7秒完成破百加速,純電續航力比起過去提升50%,電池容量13.6kWh,純電續航力來到105km,特殊情況下可達到一滴油不沾,售價來到460萬日圓,折合新台幣約108萬元。

台灣和泰尚未透露第5代Prius計劃,雖然基本款油電已在先前停售,但仍有4代PHEV正販售,隨著日本陸續開賣第5代Prius,加上已有測試車現身台灣,作為豐田油電開山始祖的Prius,第5代大改款傳出將在今年7月發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