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清朝《如懿傳》到現代《小敏家》 周迅演技爆發刻劃「女人感情觀」

記者林奕如/台北報導

周迅獨特的空靈氣質,讓人過目不忘,她在《如懿傳》飾演烏拉那拉·如懿,就算貴為一國之母,但在婚姻裡身不由己,她和弘曆(霍建華 飾)青梅竹馬,乾隆稱帝後她投入後宮爭鬥,終奪得皇后寶座,卻輸給多疑的另一半,夫妻離心讓人不勝唏噓,人物劇情重重轉折,她爆發多層次的演技,震撼觀眾,至今仍是必看經典。

▲周迅《如懿傳》。(圖/Disney+提供)

▲周迅《如懿傳》詮釋繼后如懿跌宕起伏一生。

古代女人嫁雞隨雞、嫁狗隨狗,只能在婚姻裡自求多福,周迅詮釋的如懿,就算是高高在上的皇后,但在感情或婚姻中的拉距與無可奈何,也與一般女子無異。這部戲集結周迅與霍建華等一線卡司,為《後宮甄環傳》續集的大作,當年開拍即萬眾矚目,日前演員合體聚餐,更是佔據各大影劇討論區,討論熱度依舊。

▲周迅《如懿傳》。(圖/Disney+提供)

▲周迅《如懿傳》至今討論度不減。

從清朝到現代,相較於古代女人無從選擇,現代女人更能揮別錯誤找出路。《小敏家》改編自人氣小說,王素敏(劉莉莉 飾)單親撫養兩個女兒劉小敏(周迅 飾)、劉小捷(唐藝昕 飾),希望女兒們過得幸福,但年過30的女兒們,卻也先後離婚。

▲周迅、黃磊《小敏家》。(圖/Disney+提供)

▲《小敏家》黃磊、周迅合體飆戲。

周迅飾演大女兒劉小敏,因丈夫出軌,決心來到北京打拼,失婚女面臨世俗的眼光,以及自我價值的追求,她詮釋起來絲絲入扣,不過分誇張自然融化角色,讓觀眾一追劇就上癮。劇中她和同樣離過婚的陳卓(黃磊 飾)相知相惜,鼓起勇氣想再婚,但要如何獲得家人們的認可,兩人一起面對鬧心的前任、青春期的孩子,以及長輩們的眼光,如實反應現代社會中真實狀況。

▲周迅、黃磊《小敏家》。(圖/Disney+提供)

▲現在女人如何面對世俗的眼光,以及自我價值的追求。

周迅和黃磊時隔21年再合作,兩人演技都堪稱「教授級」,只要對戲絕無冷場,一來一往撞出精彩火花,宛如「演戲教科書」一般,劇中也創造不少經典金句,「過去的事就是為了讓它過去,而不是為了讓自己過不去」、「離婚不代表媽媽不愛自己的孩子,她既是母親,也是她自己」,讓不少人獲得重拾幸福的力量。該劇2月1日在Disney+平台開播,全劇共40集,全數已上線,引爆網友討論,「這部最後騙走我不少眼淚,淡淡的卻很溫暖」、「對人生中平凡的幸福跟酸楚都描寫很深刻好看」。

▲周迅、黃磊《小敏家》。(圖/Disney+提供)

▲《小敏家》讓不少人獲得重拾幸福的力量。

還想看更多陸劇,美食浪漫古裝喜劇《珍饈記》也不能錯過,該劇描述年輕廚娘凌小小(何瑞賢 飾)立志成為「天下第一御廚」,到皇宮應聘御廚,憑藉超絕的廚藝成功得到太子(王星越 飾)賞識,並與太子相知相愛的故事。劇中一推看了讓人手指捲曲的甜寵橋段,加上搞笑元素,豆瓣評分高達6.9分,被網友笑稱是「錯過可惜的冷門口碑陸劇」。

▲《珍饈記》廚娘凌小小(何瑞賢 飾)憑藉超絕的廚藝成功得到太子(王星越 飾)賞識,並與太子相知相愛的故事。(圖/Disney+提供)

▲《珍饈記》廚娘凌小小(何瑞賢 飾)憑藉超絕的廚藝得到太子(王星越 飾)賞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