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台灣斷交國家是「中國選的」 鄭運鵬列表嘆:沒有對不起他們

▲▼民進黨團 輿情回應記者會 鄭運鵬。(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江采蓁/綜合報導

宏都拉斯擬與中國建交,引發外界熱議,對此,民進黨立委鄭運鵬16日就在臉書貼出一張圖表指出,和台灣斷交的國家不是電腦選的,是中國人腦選的,這些斷交的國家,都不是台灣對不起他們,而是每個斷交的時間點都有明確的政治意涵、警告意涵。

鄭運鵬表示,中華民國的邦交史,從時任總統蔣介石為了「漢賊不兩立」的精神勝利思考決定退出聯合國之後,就沒有回頭路了。他提到,國民黨會辯稱台灣不退出,邦交國也會主動斷交,那還是因為中國而斷交,而這幾年國民黨立委常常在立法院以斷交國數量質疑外交部長吳釗燮,其實他們給的政治壓力,都是鼓勵中國繼續施壓台灣友邦的助燃劑。

鄭運鵬強調,這些斷交的國家,都不是台灣對不起他們,沒有盡到友邦的義務,而是每個時間點都有明確的政治意涵、警告意涵,警告台灣,也警告美國,警告所有支持台灣國際空間的國家,只要台灣有外交突破,中國不惜代價也要抓友邦祭旗,而他也整理出一張圖表要告訴大家,和台灣斷交不是電腦選的,是中國人腦選,在中國允許下才有的外交,都會變成中國威脅台灣的籌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