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大改款G60 5系列」確定10月發表 全電動i5也有房車、旅行車

▲BMW i5預告。(圖/翻攝自BMW)

▲BMW確定新一代5系列將在今年10月發表,並釋出全電動i5輪廓照,同時預告還有i5 M性能版本。(圖/翻攝自BMW)

記者林鼎智/綜合報導

在被外界捕捉到不少次測試身影後,BMW(寶馬)也宣布全新第8代5系列(內部代號G60)將在今年10月正式亮相。原廠還公布i5電動車輪廓照,確定i5將有Sedan房車與Touring旅行車選擇,同時還有更強悍的i5 M車型。

BMW表示,新一代5系列將在今年10月上市,其中包括全電動i5 Sedan,而明年還會在歐洲市場推出i5 Touring電動旅行車。至於M性能電動車方面,在i4 M50成為全球最暢銷M-car下,BMW也確定會推出i5 M版本,後者很可能以i5 M60車型命名,並可望比i4 M50(536匹/81公斤米)還要強悍。

▲BMW i5 M50紐柏林間諜照 。(圖/翻攝自Motor1)

▲BMW i5 M50紐柏林間諜照 。(圖/翻攝自Motor1)

▲BMW i5 M很可能以i5 M60為命名,先前曾在紐柏林賽道測試被捕捉到,將採雙馬達全驅設定,有望比i4 M50更強悍。(圖/翻攝自Motor1)

至於在燃油動力的新一代5系列方面,則會提供汽、柴油引擎結合48V輕油電,以及PHEV插電式油電等豐富動力編成,車內則將搭載BMW iDrive 8.5影音系統、曲面螢幕等,原廠也聲稱,這將是歷來最具動態及舒適性的5系列。

新一代5系列將與7系列、8系列、iX電動休旅一樣由德國Dingolfing工廠生產,該工廠也負責生產i5電動馬達、鋰電池組。BMW 5系列自1972年上市後,全球量產已超過1,000萬輛,是品牌歷史悠久且十分重視的車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