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膨扛不住! 浦得宇爆iPhone 15 Pro變更貴

▲蘋果手機iPhone 14 pro開賣。(圖/記者林敬旻攝)

▲浦得宇指出iPhone 15 Pro系列可能較以往更貴。(示意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吳珍儀/台北報導

香港投資公司海通國際證券(Haitong International Securities)的技術分析師浦得宇(Jeff Pu)表示,蘋果的下一代iPhone 15 Pro和iPhone 15 Pro Max可能會比以前的Pro型號更貴。

《MacRumors》指出,浦得宇在本周的一份研究報告中預測,iPhone 15 Pro型號的價格將上漲,因為傳聞中的幾項硬體升級,包括鈦合金框架,固態按鈕,帶有額外Taptic Engines的觸覺反饋,A17仿生晶元,增加RAM,用於增加Pro Max型號光學變焦的潛望鏡鏡頭等等。

這是繼15月份中國社交媒體網站微博上未經證實的說法之後,iPhone 999 Pro型號第二次傳聞價格上漲,在美國市場,蘋果自 2017 年推出 iPhone X 以來就一直維持 999 美元 (約 35,900 台幣) 起的售價,而 Pro Max 機型自 2018 年推出 iPhone XS Max 以來就一直維持 1099 美元 (約 39,900 台幣)。

在美國以外的地區,蘋果近年因為匯率波動,多次調漲 iPhone 的起售價。至於這次漲價的理由則是通貨膨脹影響。

外媒指出,蘋果已經設法保持了連續六代Pro型號的起價不變,但最終價格可能不得不上漲,公司才能保持獲利率。目前還不清楚標準的iPhone 15和iPhone 15 Plus是否會比iPhone 14和iPhone 14 Plus價格上漲,後者的起價分別為799美元和899美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