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揭蘋果正在開發AI 想用在Siri卻被前員工打臉:太笨重

▲▼Siri,Apple,iPhone,語音助理,AI,手機。(圖/取自免費圖庫Unsplash)

▲Siri是蘋果手機語音助理。(圖/取自免費圖庫Unsplash)

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紐約時報》指出,蘋果正在開發生成式人工智慧(generative AI)技術,未來可能會用在siri上。不過前蘋果工程師柏克(John Burkey)認為,siri過於笨重,沒辦法成為像ChatGPT這樣的助手。

蘋果上月在年度人工智慧峰會上,像員工介紹其大型語言模型和其他人工智慧工具。蘋果的工程師和siri團隊每周都在測試語言生成的概念,以應對像ChatGPT這類聊天機器人的崛起。

報導指出,這些新一代的人工智慧技術,突顯出siri、Alexa等其他語音助手的不足,尤其是siri更面臨多重障礙,阻礙能改進的空間。

▲▼Siri,Apple,iPhone,語音助理,AI,手機。(圖/取自免費圖庫Unsplash)

▲Siri提供iPhone用戶不少輔助使用。(圖/取自免費圖庫Unsplash)

前蘋果工程師、曾負責改善siri功能的柏克(John Burkey)指出,siri建立在「笨拙的代碼」上,就算只是添加基本功能,也要花上好幾周的時間。

柏克舉例說明,siri的數據庫有近20種語言的大量短語,就像是個大雪球般,即便只是要添加新的短語,就要重建整個數據庫,大概要花費6周的時間,若要添加更複雜的功能,可能需要花1年,因此他認為,「siri無法成為像ChatGPT這樣的助手」。

《DigiTimes》上周也報導指出,人們因為ChatGPT開始對生成性人工智慧產生更多的興趣,促使Apple、Meta和亞馬遜等大公司重新評估該技術的開發方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