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回家驚見「兇猛山貓」佔狗窩爽舔毛 主人嚇壞找愛犬…見慘況心碎

記者楊喬詅/綜合報導

美國亞利桑那州狩獵和漁業部門(AZGFD)8日接獲一起案件,有隻山貓闖進住宅,還躺在狗墊上休息舔毛。屋主到家後嚇得趕緊通報相關單位,並先將其他寵物放到別處。沒想到,在山貓離開後,主人的愛犬也失蹤了,隔天才滿身傷出現在前院,所幸經救治後狗狗撿回一命,但仍須繼續觀察,確保牠沒有感染狂犬病。

綜合外媒報導,住在亞利桑那州聖曼紐爾的飼主佐夫柯(Nikola Zovko)在回家時發現,自家的狗墊上躺的不是愛犬,而是一隻兇猛的野生山貓。透過照片可見,山貓舒服地在毛茸茸的墊子上休息,周圍還擺放幾個玩具,盯著鏡頭露出愜意的模樣。

佐夫柯受訪時表示,山貓疑似從未上鎖的狗門闖進屋子裡,並躺在狗狗的墊子上舔毛、清洗自己,在發現有人類靠近時,山貓還會開始哈氣威嚇,讓他相當緊張不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佐夫柯後來馬上通報AZGFD,先將寵物放在其他房間後打開所有門,希望山貓可以自行離開。他說,約過了45分鐘後,他發現山貓已經走了,原以為危機已經解除,但在檢查毛孩們的狀況時,他發現臘腸和吉娃娃的混血狗狗「吱吱(Squeakers)」也不見了。佐夫柯找遍院子和屋內,都沒看到狗狗的身影,直到隔天下班回家時,才在前院發現奄奄一息的吱吱,身上還有些很深的撕裂傷。

吱吱後來馬上被送進醫院並進行了數小時的緊急手術,這才順利撿回一命。佐夫柯表示,吱吱在這場襲擊中縫了幾針,也流了很多血,雖然狗狗已接種疫苗不需額外手術,但還是要持續隔離觀察,確保並未感染狂犬病。他也補充,經歷這場恐怖襲擊的吱吱至今仍處在不安中,總是將尾巴夾在雙腿間,離完全康復的日子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

 

關鍵字: 山貓野生動物狗窩毛孩寵物美國亞利桑那州AZGFD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