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母公司Meta將再「裁員1萬人」 祖克柏:2023定為公司效率年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臉書母公司Meta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14日表示,隨著 Meta 在充滿挑戰的經濟中繼續精簡和削減開支,公司將裁員 10,000 名員工,並且公司會將2023年定位為「效率年」。消息曝光後,Meta 的股價上漲了約 4%。

▲▼臉書母公司Meta Platforms。(圖/路透)

▲臉書母公司Meta將再「裁員1萬人」。(圖/路透) 

根據CNBC報導,上一次大裁員在去年 11 月宣布,當時裁員 11,000 多名員工,約佔 Meta 員工總數的 13%。

祖克柏說,「在接下來的幾個月裡,組織領導人將宣布重組計劃,重點是扁平化我們的組織,取消優先等級較低的項目,並降低我們的招聘率,公司計劃關閉 5,000 個尚未填補的空缺職位。」

▲臉書執行長兼創辦人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圖/路透社)

▲臉書執行長兼創辦人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定位2023年為公司的「效率年」。(圖/路透社)

祖克柏將 2023 年定為公司的「效率年」,公司的目標是成為「一個更強大、更靈活的組織」。

儘管如此,Meta 繼續花費數十億美元開發構建數位元宇宙所需的虛擬實境(virtual reality)和擴增實境(augmented reality)技術,創造了元宇宙。公司負責創建元宇宙的現實實驗室部門在 2022 年損失了約 137 億美元,收入為 21.6 億美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