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櫻去!東京染井吉野櫻今開花 創70年來最早「各地滿開時間曝」

▲▼東京櫻花盛開、日本櫻花。(圖/路透) 

▲日本氣象廳宣布,東京櫻花開了。追平70年來最早開花紀錄。(資料照,與本文無關/路透)

文/中央社東京14日綜合外電報導

日本氣象廳今天下午宣布,東京都今年染井吉野櫻正式開花,較往年提早10天,追平從1953年開始統計以來,曾於2020年及2021年創下的最早開花紀錄。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氣象廳表示,作為東京櫻花開花標準的東京都千代田區靖國神社內染井吉野櫻標準木,已在下午2時過後被確認開花超過5朵。

日本民間氣象公司Weather Map預測,東京櫻花今天開花後,將於3月21日滿開;九州地方的福岡縣將於3月16日開花,3月25日滿開;近畿地方的大阪府及京都府將於3月21日開花、3月27日滿開。

東北地方的仙台市將於3月25日開花、3月30日滿開;青森縣將於4月12日開花、4月16日滿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