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扯!韓媒爆KBO說服大聯盟讓日韓同組:台灣不是我們對手

▲經典賽韓國2連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經典賽韓國2連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馮茵/綜合報導

經典賽韓國隊確定止步預賽,韓國媒體以「災難」、「悲慘的結果」總結韓國隊的表現。KBO相關人士爆料,韓國隊在舉辦前被分到B組而非A組,是因為幕後協調。 對方表示,日韓大戰才是票房成功保證,而台灣想要韓國,「但他們說,『台灣不是我們的對手』,因此說服了大聯盟。」

據《首爾體育》報導,大聯盟在去年7月宣布4小組的抽籤,大會將2017年晉級4強的美國、波多黎各、日本和荷蘭)以及3個主辦國台灣、日本和美國分在不同組。其餘分組是依據世界棒壘球總會 (WBSC)的世界排名、競爭平衡以及商業和地理利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因為具有商業、地理利益,首爾體育指出,這意味主辦國可以任意安排對戰組合。正如KBO官員所說,韓國有可能因此才被分到B組,而不是台灣所在的A組。文中直言,「WBC不像足球世界盃那樣舉行公開抽籤。」

報導中透露,韓國KBO賽前曾全力說服官方,讓韓國和日本分在同組,原因為:「日韓對戰是票房好牌。」

事實上,韓國隊在2009年與日本爭冠之後,2013年和2017年都在預賽就被淘汰,最佳票房保證毀於一旦。如今又與日本分在同組,但表現不如預期。

韓國先是爆冷門輸給澳洲,後以4比13遭日本痛宰,最終以2勝2敗無緣晉級8強。韓媒報導稱,這樣的結果「將韓國職業棒球的危機暴露無遺」。

韓國隊的失利在國內引發檢討聲浪,韓國網友們大力斥責KBO,表示:「不了解實力差距就堅持日韓對戰」、「日韓比賽不是票房好牌,下屆別讓兩國交手。」、「為了票房搞日韓對戰。」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