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二廠2號機除役 王美花保證「不會缺電」:機組跟再生能源越來越多

▲▼經濟部長王美花聯訪 立法院 。(圖/記者屠惠剛攝)

▲經濟部長王美花。(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核二廠2號機運轉執照今(14日)屆期,台電公司依規劃預定下午開始將機組降載、解聯至停止運轉,並於隔日起進入除役期間。對於外界憂心是否可能造成缺電?經濟部長王美花14日受訪時表示,不會有缺電情形,新增機組跟再生能源越來越多,相關再生能源利用跟調度一起來搭配,不會有缺電問題。

立法院今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率部會首長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對於水情,王美花會前受訪時表示,水的部分是因為南部大旱,針對南部抗旱措施,希望經過這些措施後、包含新增水源、節約用水等,可以度過這次旱情。

水費調整部分,王美花解釋,昨天委員有提問,2月1日才開始增收耗水費,對於成效如何,會在委員要求時間內提出說明,目前沒有調水費規劃。

對於外界憂心缺電問題,王美花指出,昨傍晚有針對核二除役做報告,不會有缺電情形,新增機組跟再生能源越來越多,相關再生能源利用跟調度一起來搭配,不會有缺電問題。

至於四月電價是否上漲?王美花指出,會由審議委員會審議,照顧民生、穩定物價是非常重要政策,如何讓台電穩健經營、穩定物價等部分,由審議委員會委員討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