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787降落遇「恐怖妖風」!上下狂晃...機長驚:幾乎失去控制

網搜小組/許凱彰報導

飛機起飛與降落是飛行中最為危險的時段,而此時遇到問題考驗著機長與副機師的經驗與危機處理能力。知名YouTuber型男機長瘋狂詹姆士(粉絲稱大佬)在頻道中分享一次遇到風切變的降落經驗,他甚至直言「(飛機)在落地前一刻,幾乎失去了控制」。

 ▲▼波音787落地遇妖風,上下狂晃。(圖/翻攝自YT 型男機長瘋狂詹姆士)

▲知名YouTuber在執飛越航波音787準備降落時遇到怪風。(圖/翻攝自YT 型男機長瘋狂詹姆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詹姆士在影片中提到當時的狀況,在一月中一次駕駛越南航空一架波音787-9客機VN300,從越南胡志明(SGN)起飛飛往東京成田(NRT),在落地進場前遇到風切變(亦稱為風切、風剪),風非常亂,駕駛艙中也晃動地相當厲害,當無線電高度表喊到100呎時,正是風切變的地方,機長與身旁的副機師突然變成上下上下晃動,一路持續到落地之後。

▲▼波音787落地遇妖風,上下狂晃。(圖/翻攝自YT 型男機長瘋狂詹姆士)

▲飛機在即將著陸時遇到風切變。(圖/翻攝自YT 型男機長瘋狂詹姆士)

影片中可見,由東京成田機場塔台回報,「所有班機注意,飛行員報告『風切變警告』,風向320、風速21海里」,身為機長的詹姆士先飆罵了一聲,後來飛機下降到了1000英尺時,機長先進行穩定性進場的檢查確認;下降至500英尺時,機長也回報飛機狀況穩定,同時也關閉了自動駕駛,接近決斷點時,機長決定繼續完成進場落地,結果在最後一刻遇到風切變,直到減速板升起、確認發動機反推裝置正常、自動煞車也關閉,飛機穩定後才鬆一口氣。

▲▼波音787落地遇妖風,上下狂晃。(圖/翻攝自YT 型男機長瘋狂詹姆士)

▲機艙內部劇烈搖晃。(圖/翻攝自YT 型男機長瘋狂詹姆士)

詹姆士在跟副機師聊天的時候表示,在飛機接觸到地面的前一刻,他幾乎無法控制飛機,而且已經盡他最大的力量去拉飛機的操縱桿。

不少網友在看了整段影片後紛紛留言說,「每次坐到亂流很嚴重的飛機,平安落地之後,都會很想看看這班的機師,並且打從心裡感激他們」、「給所有將旅客送達目的地的飛行員掌聲」、「由衷欽佩和感激每一次的降落,機師一流的膽識和技術」、「看完真的肅然起敬」、「安全的飛機駕駛最大的價值」、「真的是很驚心動魄的降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