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幫春酒之亂延燒 北市「飛鷹幫」120人春酒也不辦了

▲▼台北市中山分局外觀。(圖/資料照/記者柳名耕攝)

▲飛鷹幫舉辦春酒遭警方約制停辦,圖為中山警分局外觀。(圖/資料畫面)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日前包含竹聯幫明仁會、旭仁會及太陽聯盟高調舉辦春酒,以露乳辣妹、超跑到場造勢,引發社會譁然,公然挑戰公權力,警政署強調即日起實施全國大掃黑,並連日針對黑幫據點、營業場所實施掃蕩,北市中山分局連續制約要求竹聯幫至堂、竹堂先後停辦春酒晚宴。

原本北市傳統大幫派「飛鷹幫」也預定15日晚間要中山區舉辦12桌的春酒,預計邀約120人到場,警方介入關切後,飛鷹幫決定取消,這也是第3個黑幫堂口在警力約制下取消春酒。

▲▼黑幫在大直萬豪酒店辦春酒,找170名辣妹迎賓,卻拒絕警方在門口設攔檢點盤查。(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黑幫在大直萬豪酒店辦春酒,找170名辣妹迎賓,因太高調引發警方後續一連串動作反制。(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北市警方表示,飛鷹幫原預定在15日晚間在中山區民族西路一郎日本料理以「中華飛鷹愛心協會」舉辦會員大會;據警方情蒐資料;飛鷹幫在1970年是台北市少數能與竹聯、四海幫抗衡的在地幫派,後來因故式微,但近年活動逐漸增加。

2021年3月31日,飛鷹幫整合成型,曾大動作在警政署正對面的喜來登飯店席開126桌廣邀道上兄弟參加春酒造勢活動,全台黑幫幫主、角頭到場致意人數逾1300人,但近年因疫情加上經濟低迷,飛鷹幫今年春酒本欲低調辦理,卻因警方介入臨時取消。

黑幫春酒之亂引發全台大掃黑,北市警局統計從3月9日展開靖城掃黑專案,總計查獲通緝犯51人,其中1名有竹聯幫弘仁會背景、查獲毒品海洛因42公克、二級毒品安非他命354公克、大麻109公克、大麻煙彈33公克、大麻膏4131公克、三級毒品愷他命157公克、卡西酮31公克。

另外並查扣改造手槍3枝、子彈26顆、拘提詐欺集團犯嫌3人、移送詐欺人頭帳戶5人、詐欺車手1人,查扣贓款新台幣145萬元許;第三方警政稽查違法6件。台北市警局強調,絕不容許黑道幫派挑戰公權力,相關掃蕩臨檢勤務持續進行,警方將持續打擊黑幫,掃蕩黑道絕不手軟以維治安。

【相關新聞】

►獨/PO匕首預告機場隨機殺人 臉書帳戶「頻繁貼刪文」IP位置曝

►快訊/北市警大搬風 發布184名警官人事令「名單出爐」

►獨/新冠停課伙食費全繳庫 警專生轟權益遭剝奪!校方回應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