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解除口罩禁令第1天! 日媒觀察:8成民眾都還戴著

▲▼日本3月13日全面鬆綁口罩禁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3月13日全面鬆綁口罩禁令,但大部分民眾依舊戴著口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日本13日全面鬆綁口罩禁令,首相岸田文雄今早也脫罩現身官邸。不過,當地媒體觀察發現,在上班時間的街頭仍有許多人依舊戴著口罩;受訪民眾表示,雖然也不太想戴口罩,但還是再繼續觀望一下,等到越來越多人拿下後,才願意脫掉口罩。

根據日本Yahoo新聞報導,日本13日全面鬆綁口罩禁令,室內外是否戴口罩交由個人自行判斷,但媒體觀察發現,在上班時間的街頭還是有很多民眾繼續戴著口罩。30多歲的受訪女性表示,雖然很想拿掉,但還在觀望;另一名50多歲男性則說,「大家都還戴著呢!但我很想把它拿下來。」

▲▼日本3月13日全面鬆綁口罩禁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3月13日全面鬆綁口罩禁令,僅有少部分民眾拿下口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路透)

▲▼日本3月13日全面鬆綁口罩禁令。(圖/路透)

依據日本最新規定,儘管是否戴口罩取決於個人判斷,但政府仍建議在醫療機構、高齡者設施、擁擠大眾運輸工具上佩戴口罩。不過,大部分日本民眾仍跟著社會氛圍繼續佩戴,一名正準備上班的地鐵乘客表示,車內看起來還有8至9成的人戴著口罩,「如果摘下來的人多了,我就會拿下來了,但在此之前應該都不會脫掉。」

從13日上午開始,JR等地鐵路線皆無廣播呼籲民眾戴口罩,厚生勞動省從上星期開始就寄信通知4000名員工口罩禁令鬆綁,而13日上午有50人上班的人事科職員中,有一半以上的人都沒戴口罩,課長竹林悟史說,「拿下口罩更容易呼吸,這是邁向正常生活最值得紀念的日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