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出PHEV油電?日媒曝「LFA後繼車」採V8雙渦輪油電、綜效具937匹

▲2010 Lexus LFA。(圖/翻攝自Lexus)

▲在外界都認為LFA後繼車款為電動跑車下,近日卻有日媒認為將會先以PHEV油電動力推出,圖為Lexus LFA。(圖/翻攝自Lexus,以下同)

記者林鼎智/綜合報導

在外界都認為Lexus Electrified Sport將是LFA的後繼電動跑車下,最近卻有消息傳出該車將先以PHEV插電式油電動力、之後再以電動動力的方式推出,並且在高性能油電動力下具有937匹綜效輸出。

據日媒《BestCar Web》報導,LFA的後繼車將搭載TNGA GA-L平台,並以鋁合金底盤、碳纖維車體來減輕重量,不過在動力上,卻認為會先以PHEV插電式油電優先,採4.0升V8雙渦輪引擎(710匹)搭配電動馬達,達到937匹的表現,使其具有媲美法拉利SF90 Stradale、以級新一代藍寶堅尼「大牛」的水準。

▲2021 Lexus Electrified Sport Concept。(圖/翻攝自Lexus)

▲2021 Lexus Electrified Sport Concept。(圖/翻攝自Lexus)

▲不過前Lexus總裁、新任TOYOTA總裁的佐藤恆治曾表示,LFA後繼車將以Lexus Electrified Sport為設計開發,圖為Lexus Electrified Sport Concept。(圖/翻攝自Lexus)

另外,《BestCar Web》還認為這款LFA PHEV油電跑車將在2025年推出,而電動版則會在2026年,甚至初估售價將落在4,000-5,000萬日圓之間,折合新台幣約902-1,127萬。

不過,這份報導與新任TOYOTA總裁佐藤恆治(同時也是前Lexus總裁)的說法完全不同,佐藤恆治過去受訪時曾表示,LFA後繼車款為電動車,並且會以Lexus Electrified Sport為開發,目標續航力將自700-1,126公里不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