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口罩令鬆綁第1天 首相岸田赴官邸沒戴口罩「就任後首次」

▲▼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13日現身官邸時,沒有戴口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岸田文雄13日現身官邸時並未戴口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日本今(13)全面鬆綁口罩令,室內外是否戴口罩交由個人自行判斷。首相岸田文雄今早現身官邸時也沒有戴口罩,是自2021年10月就任以來首次,同行的首相秘書官與警護官也沒有戴口罩。

綜合日媒NHK、每日新聞等報導,岸田文雄13日上午8時許步行進入官邸時並未戴上口罩。他向媒體記者透露,是否摘下口罩取決於個人判斷,並非強制每個人都要拿下口罩。不過岸田文雄進一步說明,在通風困難的地方、高齡者設施以及與重症化風險高者有接觸的場合,請戴上口罩,政府也已經做出相關說明。

▲▼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13日現身官邸時,沒有戴口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岸田文雄過去步行前往鄰近官邸時都有戴著口罩,不過在口罩令鬆綁的第一天選擇摘下口罩,同行的首相秘書官與警護官也沒有戴口罩。官邸工作人員透露,這是岸田文雄2021年10月就任首相以來,在可確認狀況下第一次沒戴口罩。

依據日本最新規定,儘管是否戴口罩取決於個人判斷,但政府仍建議在醫療機構、高齡者設施、擁擠大眾運輸工具上佩戴口罩,搭乘航空、鐵路、巴士等將不再要求乘客戴口罩,超市、超商業者也將不再要求客人戴口罩,但工作人員多數情況在一段時間內將持續戴口罩。

日本自4月1日新學期開始,學校基本上也不再要求學生戴上口罩,在4月1日前的畢業典禮上,師生也可不必戴口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