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ATM搶案太荒謬!爸爸持刀「架住兒子」沒發現 少年聽聲音才認出

▲▼ 提款,存款,千鈔,現鈔,ATM(圖/記者劉維榛攝)

▲一名45歲搶劫犯鎖定用ATM提款者下手,結果搶到自己兒子。(示意圖,與本文無關/記者劉維榛攝)

記者張寧倢/編譯

英國蘇格蘭格拉斯哥(Glasgow)一名45歲男性數月前犯下搶劫案,他在自家附近的自動提款機旁持刀威脅了一名17歲少年,要他交出剛提領的10英鎊(約新台幣370元)現金。少年雖然被用刀架住,但他隨即察覺這蒙面兇嫌的聲音很耳熟,拉下對方面罩後,竟然發現搶劫犯是自己的爸爸。如今這名父親也已被判刑。

根據英國BBC報導,這名45歲父親去年11月19日在格拉斯哥東郊克蘭希爾(Cranhill)一台ATM附近蒙面潛伏,最後鎖定了一名17歲少年,趁著他把提款卡放進口袋並且準備從ATM取出現金時,拿一把大菜刀架在少年的左臉上,並且掐住少年的脖子,將他壓在牆上,對他說「把錢交出來,現在立刻給我」。

報導指出,受害少年當天只領出10英鎊(約新台幣370元),雖然被持刀威脅,但他卻立刻從對方聲音和雙眼,認出了歹徒就是自己的爸爸。少年震驚地問,「你是認真的嗎?你知道我是誰嗎?」歹徒這時還沒反應過來,還說他不在乎少年是誰。隨後少年將爸爸的蒙面頭套扯了下來並問他「你在做什麼?」(What are you doing?)

搶劫搶到自己兒子的父親當場道歉,「對不起,我太絕望了。」兒子逃離現場後先跟祖母描述了這個痛苦遭遇,後來才向警方報案。搶劫犯父親最終是在家裡被逮捕,還一度否認犯案,不過最後也坦承說,「不知道站在提款機前的人是他,我做了這事,甘願為此去坐牢。」

地方治安法庭也在近日依搶劫、在公共場所持有刀器等罪名判處這名父親2年2個月有期徒刑。辯護律師表示,男子的母親、兄弟和兒子等家人都對他感到無比氣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