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牽上區間車?旅客通報攔查 他免補票可出站!台鐵曝真相

▲▼一名旅客攜帶機車造型的BMW自行車搭乘區間車。(圖/讀者提供)

▲一名旅客攜帶外貌相似機車造型的BMW自行車搭乘區間車。(圖/讀者提供)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今一列3118次區間車上出現一輛「外貌與機車相似」運具,引發旅客側目並向台鐵投訴,質疑機車不可上區間車,台鐵會同路警檢視後,發現為國外進口BMW自行車,並無違反規定,尺寸也符合規定,因此未加罰補票放行。

台鐵今一列3118次區間車從高雄行駛到后里,有旅客從彰化站上車,牽著一輛「外貌與機車相似」的運具,並於豐原站下車,由於現行台鐵並未開放可帶機車搭乘列車,引起旅客側目,並向台鐵投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鐵接獲通報後,於豐原站會同路警檢視,發現該輛貌似機車的交通運具是國外進口自行車,並非機車,且電動輔助自行車只要關閉電源搭乘就無違規。

台鐵局表示, 經查證了解旅客由彰化上車,搭乘3118次到達豐原,經車站同仁會同路警檢視確為自行車,僅貌似機車而已。由國外進口(廠牌為BMW),相關尺寸符合台鐵局運送契約規定。

根據規定,目前除通勤區間車外,多數離峰區間車為台鐵公告可整車攜帶自行車上車的人車同行車次,限帶「腳踏」自行車及非使用鉛酸蓄電池的電動輔助自行車,電動輔助自行車需拆卸電池或關閉電源後乘車,但微型電動二輪車(電動自行車)則不可帶上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